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浙江衢黄高速公路打好抗冰除雪“预备战” 念好出行“平安经”
2019年12月07日 16:11: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怀海 王燕君

QQ截图20191207161003.png

  近期,“强冷空气大礼包”已送达江南各地,寒潮和冷空气已频繁活动,持续的低温将拉开新一轮抗冰除雪大战。为切实做好做实做细抗冰除雪任务,确保司乘出行平安,浙江省交通集团衢黄管理处、顺畅养护公司按照“科学组织、警企联动、及时响应、突出重点、流程管理、责任到人”的工作思路,号令一致、步调铿锵,打好抗冰除雪“预备战”,念好司乘出行“平安经”,为所辖道路的平安畅通击鼓催征。

  精准布局,提升应急指挥能力。为从容应对突如其来的冰雪天气,衢黄处、顺畅养护工区按照“科学组织、警企联动、及时响应”的原则,成立“衢黄处抗冰雪灾害保畅应急联合指挥部”,管理处处长和高速交警大队长担任指挥长,应急联合指挥部实行统一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直线指挥,各路段实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各驻点实行责任包干制,衢黄处处长作为该专项工作的总指挥,亲自负责,亲自落实,靠前指挥,全程跟踪,确保抗冰除雪工作能高质量、高标准、高精度、高效率完成,保障道路畅通。

  落实举措,提升抗冰雪应急保畅水平。为切实做好年度冰雪灾害天气的应急抢险工作,降低恶劣天气事故发生率,衢黄高速公路在冰雪灾害天气来临前,制定并细化完善2019-2020年冰雪天气应急处置实施方案,组织一路五方召开抗冰抢险应急处置方案审查会,建立健全“统一、高效、有序”的抗冰抢险联勤联动应急保畅体系,确保实施方案可执行、有成效,确保司乘走得好走得安全。

  备足粮草,积攒抗冰除雪弹药。未“雪”绸缪,衢黄高速立足“早”字,从遵循“合理、有效、便捷”的原则,按照“种类齐全、数量充足”的要求,保障人员、物资、机械“三落实”,雪前,已储备各类物资,融雪剂320吨、麻袋1200只、草袋500只、铁锹100把、扫把100把,以便准确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备足各类机械,撒布机5辆、大推雪板6辆、铲雪车9辆、预警车3辆、高压清洗车1辆、双排自卸汽车10辆、巡查车5辆,调式大型雪铲车1辆、大撒布机1辆做好设备的检修,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备足有关备件,确保突发事件来临时,机械设备能正常稳定的运行;衢黄高速按照“专监结合、上下联动”的原则,建立五个应急保畅小分队,突击保畅小分队、封道分流小分队、后勤保障小分队、设备维护小分队、养护保畅小分队,对收费大棚、房建设施、施工现场、标志标牌等重点区域加强安全检查,做好防滑防落等防护工作,养护小分队做好沿线桥梁、互通匝道的除雪工作,确保道路的畅通和交通安全设施的完好。

  开展演练,提升应急保畅效能。除雪要速度,演练要先行。衢黄高速按照“统一规划、分点实施、突出重点、适应需求”的原则,制定“抗冰除雪”应急演练,并及时对演练效果进行总结评估,通过演练发现应急体系和工作机制存在的问题,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抗冰除雪应急保畅效能。演练采取桌面演练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年度内管理处开展了除雪装备安装、除雪车故障排除、改道施救、路面积雪清除等场景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条件下机械设备、应急队伍的抢险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应对冰雪天气的快速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应急保畅效能。

标签: 公路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1912/W020191207627387325237.png

浙江衢黄高速公路打好抗冰除雪“预备战” 念好出行“平安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