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好消息!浙江衢州沿江公路柯城段主体工程率先全线完工
2019年12月27日 14:22: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怀海

图片1.png

  衢州市美丽沿江公路项目沿水域走廊是浙江省首条生态休闲沿江道路示范工程,是衢州市加快建设美丽沿江公路,打造乡村“大花园”风景长廊、打造“唐诗之路”源头明珠的重要手笔。作为衢州未来的交通线、风景风情线、产业创新线、生态富民线“四线合一”的“网红沿江公路”,该项目自开工以来一直都很受衢州人民的关注。今天,项目前方又传来喜讯,柯城段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目前主体工程已经率先完工啦!

  12月27日,柯城航埠镇下圩头村附近的常山江岸边,浙江省交通集团衢州沿江公路柯城项目部施工现场机械声轰鸣,人潮涌动,这里正在举行沿江公路柯城段主体工程全线完工庆典仪式,项目参建各方共同参与活动。

  2019年12月27日上午11点58分,现场礼炮齐鸣,在热烈的掌声中,随着最后一米沥青混凝土路面的碾压成型,标志着衢州沿江公路柯城段主体工程正式实现了全线率先完工,此目标的实现开辟了柯城交通的新篇章,也开启了衢州沿江公路施工新的一页。

  衢州沿江公路柯城段,全长27.224公里,基本沿江布设,其中江山江段主线长度5.604公里、龙泉头连接线1.97公里;常山江主线长度13.68公路、柯城互通至沟溪连接线5.97公里。按四级公路标准新建,路基宽6.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4亿元。该工程2017年7月启动,2017年8月进入实质性施工。

  工程开工以来,受到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浙江省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等各级领导多次深入项目检查指导,对项目部的各项工作给予极大的鞭策和促进。在衢州市交通运输局、柯城区交通运输局、项目公司、航埠镇、华墅乡、沟溪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下,柯城项目部不失时机地根据施工总体目标,紧紧围绕“2019年底通车”的阶段目标,结合工程实际,面对工期紧、工序多、征地拆迁量大、头绪繁杂等困难,项目班子精诚团结,加强协作、深挖潜力,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倒排工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了项目各节点目标的有序推进和按期实现。为了确保按期完工,项目部加大资源投入,主动对接地方、因地制宜、就近取材增设路基宕渣加工厂、与高速公路养护基地建立双赢合作,借用沥青拌合站,同时多次召开动员会,掀起“百日大干”劳动立功竞赛活动,分解目标任务、优化施工方案、细化奖惩办法,强化责任落实,有力推进工程进展。这一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渗透着广大参建员工的辛勤和汗水,凝聚着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心血。

图片2.png

  目前,柯城项目部正在紧张进行剩余附属工程施工,为工程春节前达到交工验收条件并创建品质工程做最后冲刺。

  该项目的建成将带动航埠镇、华墅乡、沟溪乡等乡镇小城镇建设,加快沿公路轴线相关产业带建设步伐,加速推动全域旅游战略实施,带动沿线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推动四好农村公路、新农村建设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社会影响。

标签: 公路建设;公路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好消息!浙江衢州沿江公路柯城段主体工程率先全线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