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浙江顺畅养护杭新景项目部精准施测细制特殊路段封道一点一方案
2020年05月29日 15:06: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怀海 郑宏鑫

  浙江省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顺畅养护管养的杭新景高速公路衢州段是典型的山区高速,桥隧占比高达到57.5%,弯道路线长达32公里,占比30.5%,路况复杂,对于养护涉路封道作业安全风险大。

  为深入开展标准化作业,执行好“坡道顶(底)封、弯道直封、隧道外封”的封道作业标准思路,提高特殊路段封道作业规范性。年初伊始,顺畅养护公司杭新景项目部即专门成立了杭新景高速公路衢州段特殊路段封道一点一方案工作专班,按照“前期摸查、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安全稳定”的原则,采取现场步查、室内图标相结合,通过现场逐个复查经图纸校核确定坡道顶(底)、弯道直缓(ZH)点、曲中(QZ)点、缓直(HZ)点以及隧道起封点、终封点的相应桩号并制作形成XLS工作表,封道前将该工作表下发给每一个作业人员执行。该工作表上详细注明了起点、终点桩号、路况特征、封闭车道以及相应桩号所应设立标牌内容、路锥起封桩号等,并结合集团《高速公路养护作业控制区布设与管理规定》的标准,以简洁易懂的数据用于指导施工班组在特殊路段封道作业的规范性。

  通过封道一点一方案的前期摸查、制定及近期的娴熟运用,有效的提高了涉路封道作业的规范性,为进一步提高作业标准习惯化,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项目部还将进一步总结日前工作经验通过桌面模拟演练进一步细化工作表,力求全员熟记、掌握方案要点,并了然于心,为推进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再接再厉。


标签: 公路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顺畅养护杭新景项目部精准施测细制特殊路段封道一点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