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浙江省内最大规模综合化断流施工项目顺利完成
2020年04月29日 21:33: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怀海

01.jpg

02.jpg

  近日,浙江省内最大规模综合化施工项目——浙江省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诸永高速公路2020年路容路貌大提升日常养护工程克服多重困难顺利完成。本次断流施工单次封道长达58公里,将原本需要21天(包含不具备正常2类封道条件路段)的施工,集约化为2天,施工时间减少90%,封道次数减少24次。

  该工程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安全要求高。断流期间对杭向横店(K82+800)至街亭互通(K24+750)段桥梁、隧道、路基、路面、绿化、交安等单位工程内的隧道瓷砖清洗、桥梁伸缩缝修复、中分带绿化修剪、路面灌缝、超车道侧标志牌擦洗、路基边坡清理等14项工种同步实施作业,各班组严格执行平行、流水作业程序,真正实现了“公路养护大满贯”集约化施工作业。

  面对疫情防控所带来的人员不足、原材料紧张、高速免费通行车流量集中等不利因素,顺畅养护项目部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交通组织方案,做好人员、车辆及机械设备的统筹安排,想方设法从兄弟项目部借来“共享员工”89人、“共享车辆”17辆投入到施工中。通过线上移动学习与线下室外集中讲课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确保员工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全覆盖。

  此次断流施工,为确保高速公路养护和营运有机融合实现双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综合化施工经验,综合化施工效果显著,具备全面推广条件。

03.jpg

标签: 公路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内最大规模综合化断流施工项目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