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西施文化节暨珍珠节启幕 精彩活动应接不暇
2016年10月28日 13: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飞坚 孟建阳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吴飞坚 孟建阳)10月27日下午,诸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会展中心举行了中国•诸暨第七届西施文化节暨第十届中国(国际)珍珠节新闻发布会。

  一曲动人的《西施断缆》拉开了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序幕。《西施断缆》是根据西施赴吴的故事,由阮逊创作,诸暨越剧团创排的越剧剧目,1997年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文化部“文华奖”,演出足迹遍布中国各大城市及欧洲各国。演出中,演员们优美的身段和动人的唱腔还原了西施形象,也让这位巾帼美人走进了在场每个人的心里。与此同时,发布会后还举行了别具一格的模特走秀活动,让古典的西施与现代的珍珠相遇,创意展示了西施文化和珍珠文化。 

  从2006年开始,西施文化节每两年举办一届,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当下,诸暨市以加快推进“北承南接、开放创新”,依托西施文化、珍珠产业两大平台,整合资源,扩大效应,以经济文化的互融、互动推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指导思想,精心筹划组织了第七届西施文化节暨第十届中国(国际)珍珠节,将于10月28日正式开幕。 

  西施文化节暨珍珠节是诸暨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载体,西施文化与珍珠经济交相辉映,是一个展示诸暨形象、领略古越风情的盛大舞台。节会期间,国内影响最大的主流、网络、专业等媒体都会把目光聚焦诸暨,西施文化节真正成了推动诸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强大动力。据悉,本届西施文化节暨珍珠节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珍珠文化体验馆开馆仪式、珍珠小镇农耕文化之旅、丙申(2016)年诸暨秋祭西施大典、首届中国(国际)珍珠首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珍珠文化创意设计论坛、珍珠产业转型升级研讨会暨珍珠小镇推介活动、西施文化当代价值研讨会、第四届金荷花微电影节启动仪式、《西施断缆》公演、全民诵西施系列群文活动、2016“寻找西施故里之美”中国新闻摄影名家聚焦诸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西施故里旅游区VR全景地图制作、寻秘西施小镇大型房车自驾活动等相关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 胡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