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柯桥水上旅游巴士迎来首批游客
2017年03月20日 11:12:23 来源: 绍兴晚报

  昨天,烟雨朦胧,柯桥瓜渚湖迎来了首批水上游客。3艘古色古香的画舫载着200余名来自温州、台州旅行团的游客,依次从南岸公园的码头出发,环湖一圈。这是柯桥区旅游发展公司开通“水上旅游巴士”后的第一次试航,即日起一个月先接待旅行团,市民、散客还要再等等。

  记者跟随一个台州旅行团体验了一次环瓜渚湖的水上游。当船缓缓驶离码头,电视机里放起了越剧经典曲目《十八相送》《我家有个小九妹》等,几个大叔大妈听着听着,开始轻轻地哼唱。有的游客掏出两包瓜子摊在桌上,悠闲地嗑起来;有的游客打开窗户,举起相机对着两岸湖景,不停地按快门。

  “快看,有条大鱼!”68岁的台州游客朱文香忽然像个孩子一般兴奋起来,原来在船驶过的白浪里,一条大鱼高高地跃出水面。“这里的水质真是好啊!”旁边的几位台州游客虽没见着大鱼,也探头往外看了看清澈的湖水,啧啧称赞。

  环湖游不全是在船上看风景,游客们在东岸码头下船,走进樱花林。天空下着雨,樱花还是花骨朵,游客们或撑着伞穿行于绿树丛中,或立于长廊远望瓜渚湖景。台州游客金子霏笑言,这是一场“洗肺之旅”,羡慕柯桥市民能在家门口享受如此美景。

  记者从柯桥区水上旅游巴士公司获悉,即日起至4月底均为试航期,只接待旅行团“环瓜渚湖游”。5月起,还将推出“瓜渚湖→浙东古运河→柯桥古镇→古纤道→太平桥公园”“瓜渚湖→新开河→明珠广场→青少年宫→大小坂湖”两条线路,向游客讲述古柯桥的历史与今柯桥的发展故事。

  “市民、散客的水上游要到4月底以后,届时还有一个试航期。”柯桥区水上旅游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散客的游船会像公交车一样,按照时间、班次开船,票价还在商定中。

标签: 散客;大鱼;市民;码头;樱花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