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建立长效机制 深入推进整改
2017年09月11日 09:29:2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昨天,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市转交投诉信访件52件,各地各部门第一时间现场核查,有力快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截至9月10日12时,全省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环保信访问题6301件,其中绍兴857件,占全省13.6%。已办结上报省637件(9月5日前交办的已全部办结),占交办总量的74.3%。

  全市共责令企业整改673家,立案处罚339起,拟罚款1783.2万元。截至昨日9时,累计立案侦查13件,行政拘留33人,刑事拘留41人。对公职人员(含村两委、国企负责人)实施约谈58人,问责41人(通报批评个人34人、诫勉谈话5人、党纪处分1人、行政处分1人),通报批评单位12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突出“严”字当头、全单照收、全力以赴开展督办的过程中,全市各地从实际出发,纷纷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有力地推进了整改工作。

  如嵊州市崇仁镇实行“三张清单”整改环境突出问题。一是问题清单。深入分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问题的根源所在,举一反三推进全域环境问题解决。组织力量开展全域大排查,重点彻查养殖场、硅藻土、家具等区域集聚行业,现已排查企业56家、畜牧养殖场48家,梳理汇总环境突出问题55个,实行台账式管理。二是整改清单。召开专题会议20次,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现已明确55个问题100条细化的整改措施。每条措施实行“挂销号”制度,现已落实措施72条,销号问题38个。三是责任清单。每个存在的问题均由一名班子成员、一个职能科室、一名责任人员负责落实。整改动态每日12时前汇总到党政办。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与责任人员年度绩效考核挂钩,对推进不力的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标签: 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