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嵊州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组织处理147人 问责处理142人
2017年11月07日 09:45:1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苏英 通讯员 丁琳

  “嵊州北漳镇翡翠湖村党支部书记、经济合作社社长竺某,在村级工程建设资金中违规套取4.2万元,用于支付村级招待费用。10月29日,经北漳镇党委研究决定对竺某进行党纪立案。”这是嵊州市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嵊州市推行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全覆盖,出台《关于做好2017年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的通知》,构建了由各乡镇(街道)党(工)委领导,纪(工)委协调相关线办具体实施的工作格局,按照该市三分之一行政村比例,围绕村级“三资”管理、村级工程建设、涉农资金管理等十方面问题,对162个行政村开展作风巡查。

  据了解,作风巡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介绍、查资料、个别谈话和问卷调查等各种途径开展。今年以来,该市巡查组已发放问卷7230份,接待群众来信来访248批次,发现各类问题625个,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相继得到了有力查处。通过基层作风巡查已组织处理147人,党纪立案23人,问责处理142人,谈话提醒97人,充分发挥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良好效果。


标签: 基层;作风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