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老太太被压车底 众人齐喊“一二三” 合力抬车救人
2017年11月11日 12:28:2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9日下午3点多,柯桥区耶溪路和百舸路交叉口,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骑电动自行车的老太被卷入车底。事发后,附近店家和过往市民迅速上前救援,利用千斤顶,并在众人合力之下终于将车抬起,为抢救老太太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这样的场景,显得特别温暖。”昨天,市民谢先生给晚报热线88880000打来电话。

  谢先生还给记者提供了一段手机拍下的现场小视频。从视频上看,一群人一边喊着“一二三”,一边用力抬起一辆黑色轿车,车底下躺着一人。在现场,还有路人正在拨打120急救电话。

  事发地附近“和谐车业”的老板谢继强回忆说,9日下午3点多,当时他正在店里忙,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然后看到店门口的马路上发生了一起车祸,车底下的老太太在不断地呼喊。“得赶快把老太太救出来,否则会有生命危险。”谢继强赶忙跑过去,并不停地呼喊附近的店家和路人,让大家一起来抬车。

  在附近开窗帘店的朱先生也参与了抬车。他说,尽管有10多人一起抬车,可出事的是一辆越野车,车辆比较重,大家第一次没能抬起来。这时,谢继强跑回店内,拿来了两只千斤顶。不到两分钟,千斤顶把越野车顶了起来,车子不再压在老太太的身上。

  车子被顶了起来,但为了防止老人遭受二次伤害,大家没有急着将老人拉出来,而是开始不停地安抚她。不久后,急救车赶来,医生小心地将老太太抬出并送往绍兴市中心医院抢救。据了解,受伤的老太太姓刘,今年59岁,安徽人。

  刘老太说,当天下午3点40分左右,她骑着电动自行车去接孙女放学,行驶到柯桥区耶溪路和百舸路交叉口,突然与一辆轿车相撞,之后就被压在了车底下。“要不是好心人帮忙抬车,我的伤势肯定更严重,真要感谢这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刘老太说。绍兴市中心医院骨科医生张晓辉介绍,经初步检查,车祸造成刘老太骨盆骨折,并有多处软组织损伤。当时送过来时,她还出现了休克现象,病情比较严重。如果不是路人及时救援,后果不堪设想。

标签: 老太太;电动自行车;路人;抬车;好心人;救援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