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下周气温又要急转直下 取暖小家电销售升温,火锅食材走俏
2017年12月01日 10:12:2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吴可蒙 倪妮

  气温冷了一阵温了一阵后,这几天起又要急转直下,小伙伴们纷纷在朋友圈晒热水袋、暖宝宝、电热毯等御寒物品。

  火锅节来袭

  肉丸牛羊卷热

  近日,记者走访越城区世茂欧尚超市,在超市二楼的入口附近看见一块醒目的“火锅节”宣传牌,旁边4个品牌的火锅食材整齐排列,不少顾客围着柜台在购买。肉丸、鱼丸、素丸、牛肉卷等食材应有尽有,丸类基本上每斤十几元,肥牛卷和羊肉卷则因品牌和品质不同,价格不等。“欧尚超市每年9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都会开辟火锅食材专区。我们平常的销售额八九百元,这两天天气变冷,来买火锅食材的人也多了,一天销售额有三四千元。”某品牌火锅肉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供销超市和永辉超市也推出类似“火锅节”活动。永辉超市银泰店的火锅食材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天一冷,火锅食材销量不断走高,同时带动相关食材销量。“一到下雨天或者降温天气,方便面也卖得特别快,补货都来不及,很多都是买去煮火锅吃的。”

  热卖的还有家用电火锅,“一年就靠这个季节了。”电器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能卖两三个。”

  套装低至40元

  秋衣秋裤成新宠

  秋衣秋裤近日成为超市的热销品。记者在欧尚超市的秋衣秋裤区看到了商品促销活动,价格从每套40元到200多元不等。供销超市也针对秋衣秋裤推出类似活动。记者看到,前来购买秋衣秋裤的市民不在少数,“天气冷了,给我儿子买套保暖内衣,怕他在学校冻着。”正在精挑细选的夏女士告诉记者。

  面对形形色色的秋衣裤套装,有着多年销售经验的工作人员建议,100%棉质量比较好,83.2%莫代尔纤维也可以。做工、面料以及舒适度在价格上也会体现。一般秋衣秋裤的话,最好买纯棉产品,正规的衣服都注明了面料成分。

  “秋衣裤套装滞销后如何处理?我们会买到放置了好几年的货品吗?”针对市民的这类疑问,供销超市百货区负责人梁经理说:“秋衣秋裤这类商品都是在9月份上架,来年4月全部清理,卖不掉的退还给厂家。出现质量问题顾客可以随时退换。”

  除了秋衣秋裤,记者观察到,在百盛、银泰城等购物中心,不少品牌羽绒服、大衣也在搞活动,有些低至1折,有些则贴出100多元的体验价。

  冷寂多时

  取暖器等保暖品受宠

  在结账台不远处,超市特别设置了暖手宝区,部分在搞特价促销。供销超市梁经理说,天一转冷,原本沉寂的取暖品如暖手宝、电热毯、暖风机、电热油汀进入热销期。暖风机每天卖出4台左右。“天气降温,刺激了取暖器消费,有些取暖器延续‘双十一’特价,每天卖出10台左右。”欧尚超市小家电负责人说。

  据记者观察,取暖器类型不同,品牌不同,价格不一,普通的100多元,目前促销价比原价便宜10到20元。


标签: 气温;火锅;取暖;家电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013730148002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