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厉害!万丰集团全面收购奥地利钻石飞机公司
2017年12月24日 12:11:36 来源: 绍兴日报-绍兴网 记者 周国勇

  万丰集团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又迈出一大步。奥地利当地时间12月21日,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旗下的万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在维也纳举行对奥地利钻石飞机公司的收购交割仪式。据悉,这是中奥两国建交以来最大的一次收购,也是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结出的又一硕果。

  去年12月,万丰集团成功并购了作为分公司的加拿大钻石飞机工业公司。此次随着完成对母公司奥地利钻石飞机公司的收购,意味着目前排名世界前三强的著名通用飞机制造商——钻石飞机工业公司已整体成为万丰航空工业大家庭的一员。

  据了解,奥地利钻石飞机公司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等专业平台于一体的专业飞机制造商,是世界上通用活塞式飞机制造的领导者。主要产品有DV20、DA42、DA50、DA62等型号飞机,同时拥有E4与AE50R两个系列发动机。

  “随着奥地利钻石飞机公司的加盟,其名下的各类飞机知识产权和强大的整机设计、生产能力将全部转入万丰航空,此举将填补国内通用航空飞机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上的诸多空白,中国的通航飞机研发和制造水平也将从单一的授权生产直接上升到国际领先的自主研发和生产水平。”代表公司主持收购工作并签署交割协议的万丰集团总裁陈滨表示。

  近年来,万丰集团全面进军航空全产业链,立足于万丰航空小镇,制定了系统完整的航空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规划,正在加快形成飞机制造、机场管理、通航运营、航校培训、空中保障等五大业务板块。万丰航空清晰的战略规划,先进的管理理念,全球的市场布局,也使奥地利管理团队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在收购仪式后的双方团队见面会上,奥方核心层用一句讨巧的比喻,表达对万丰集团接管的欢迎,“欢迎登上钻石飞机!我们满怀期待地看到您成为我们的‘机长’。”

  “根据国家与省委省政府的大航空、大交通、大平台战略,我们将把大力发展航空产业作为集团‘十三五’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起产业报国的责任和使命,目标是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通航产业领导者。”万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说。

标签: 钻石;奥地利;研发;收购;航空;飞机工业;航空产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