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不懂法还是胆大妄为?一司机竟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近10分钟!
2018年01月04日 15:22:5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市民林女士到高速交警绍兴支队一大队接受处理,她驾驶证上的12分将被全部扣光,原因是她在杭甬高速公路主线上倒车,而且一倒就是近10分钟。这一切都被监控抓拍下来,全程险象环生,所幸没有引发交通事故。

  1月1日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许多车辆开始踏上归途,尤其到了下午,高速公路上车流量明显增大。当天下午3时10分许,高速交警绍兴支队民警在杭甬高速公路宁波方向沽渚枢纽处的一个监控画面上发现了异常,一辆小轿车居然在第一车道上倒起车来,车辆紧挨着中央护栏倒车!

  由于第一车道是超车道,车速普遍很快,车辆非但没有快速前行,反而在此倒车,高速交警见此情形,马上赶赴现场处置,并通过喊话器喊话,但这名驾驶员未停止倒车,路过的车辆纷纷避让。看着监控画面里的一幕幕危险场景,高速交警整颗心都悬着。

  就这样,这辆小车在第一车道上倒车将近10分钟,然后往台州方向驶去。虽然没有发生意外,但是这一违法行为已完完整整地被监控记录了下来。

  事后,高速交警通过卡口抓拍系统查到了这辆浙J牌照的违法车辆,驾驶员是一位姓林的女司机。林某说,当天下午她驾驶车辆跟侄女从杭州回台州玉环,车辆开到杭甬高速沽渚枢纽附近时,她本应变更车道往上三高速行驶,但因为走神,等她发现时车辆已经开过头了。因为距下一个出口还有10公里左右,她就直接把车辆停在了第一车道上,靠近中央护栏处准备倒车回去再变道,却不知自己这种行为给自己和别人造成多大的危险。高速交警对林女士这一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并记12分的重罚。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启动。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要随时注意路况,千万不能逆行倒车。如果高速行车跑过了头,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继续往前开,然后由下一个出口返回。

标签: 高速公路;车道;倒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