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十七孔桥状若长虹卧波 如此美景很快就能欣赏到了
2018年01月11日 08:32:2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范文忠

效果图

  颐和园内有十七孔桥,若长虹卧波。不久后,上虞区的十七孔桥也将落成,它位于上虞区梁湖街道皂李湖畔。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十七孔桥已雄姿初现。“十七孔桥因有17个桥洞而得名,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现在进行的是外饰面砌石等扫尾工程。”曹娥江度假区管委会规建局局长钱枫说。

  据介绍,十七孔桥建设是上虞虞东河综合整治工程的一个缩影。作为省级重点工程,虞东河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12.03亿元,整治工程的内容包括皂李湖、白马湖、小越湖、孔家岙泊、东泊和西泊等六湖的整治和连通,以及沿湖新筑堤防、湖岸砌筑、湖底清淤和桥梁建设等。整个工程预计至2019年12月完工。

  十七孔桥建设是虞东河综合整治工程的一大亮点。皂李湖,水域面积约1500亩,三面环山,湖光山色,别有韵味,素有“景似千岛湖,貌若西子美”的美誉,是上虞区第一大淡水湖,来这里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建的十七孔桥全长180米,宽11米,比颐和园中的著名景点十七孔桥还要长30米,它连接内湖和外湖最窄处。桥建成后,将成为皂李湖上一处不可错过的美景。”钱枫说。

  另据介绍,“六湖”中首个实施清淤的皂李湖已清淤80万立方米,完成淤泥固化约57万立方米。1月初,施工人员进驻皂李湖-白马湖隧道工程,这项投资近2亿元的工程完成后,皂李湖和白马湖等“六湖”就能连通,将加快区域内水体流动速度和更新周期,提高排灌能力,大大改善“六湖”环境。

标签: 上虞;十七孔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113308817705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