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昨天是“雨水”,市民冒着细雨去逛街
2018年02月20日 20:21:2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李颖

  今天是大年初五,转眼间春节长假已经过去大半了,出门在外的朋友是不是已经打算回程了呢?大家注意,剩下两天绍兴都要下雨,而且气温比前几天要低,雨天能见度不好,路上湿滑,市民外出或返程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老天也很应景地下起了雨。早晨最低气温在7℃左右,飘着小雨,午后最高气温升到10℃~12℃,但从傍晚开始雨势却变大了,且因为下雨的原因,昨天比前天更为湿冷。

  但雨水并没有减弱过年的喜庆气氛,反而比前两天更为热闹,越城区银泰城、世茂广场、汇金广场等商业区人头攒动,鲁迅故里景区附近更是车辆拥挤。很多市民给亲戚朋友拜完年,出来逛逛街,毕竟春节长假“余额已经不足了”。

  雨水还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过后就预示天气回暖,降水量也会逐渐增多。

  绍兴市气象台表示,由于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假期后半程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像大年初二这样的好天气,未来几天应该是见不到了。后天是大年初七,也就是年后上班的第一天,市气象台预计雨水将停止,天气也有望转好。

  

标签: 春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