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八朵“梅花”倾情演绎 全明星版越剧电影《钗头凤》昨开机
2018年04月09日 09:16:3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王薇

  昨天上午,吴凤花、李敏、谢群英、张小君、徐铭、吴素英、王杭娟、郑曼莉八朵戏曲“梅花”齐聚沈园务观堂,在这所千古名园里,为越剧戏曲电影《钗头凤》举行开机仪式。

  越剧戏曲电影《钗头凤》由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和绍兴大剧院管理经营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主创阵容引人瞩目。除首次集结数量众多的国家一级演员、戏曲梅花奖联袂演绎这对才子佳人之间的爱情绝唱,呈现各流派的精髓外,绍兴市艺术研究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杭州越剧院、杭州黄龙越剧团、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温州越剧院、嵊州市越剧团和绍兴艺术学校的骨干力量也将加盟。

  “南宋爱国诗人陆游与妻子唐琬之间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流传千年,越剧艺术清丽婉约,两者结合能够很好地演绎这个动人的故事。”该片导演、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文化节目部主任王一岩表示,越剧电影《钗头凤》将在作曲、美术、灯光、服装等方面突破传统,力求创新,给观众一种不同于普通电影的视觉观感与享受。

  为了更好地展现绍兴文化旅游的魅力,该电影将在沈园、兰亭、西园、东湖、吼山、柯岩等我市著名景点取景。“我们要让传统越剧通过电影的传播,扩大绍兴戏曲、文化、旅游的影响力,这也能拉近更多的年轻都市群体与越剧之间的距离,丰富越剧的表现形式,进一步激发越剧的创新力和产业活力。”出品方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建平表示。

标签: 越剧;钗头凤;开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