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每一幅图片都让人心头激荡——绍兴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侧记
2018年12月18日 09:03:00 来源: 绍兴日报

  每一幅图片,都是一段历史,每一件实物,都是一种记忆。昨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改革办主办,市档案局(馆)、绍兴日报社承办的“时代印记——绍兴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在绍兴市档案馆开展。市民纷纷走进展馆,感受这激荡40年的风云岁月,体会这波澜壮阔的沧桑巨变。

  “我在报纸上看到展览的消息,今天一大早就坐公交车来了。”上午8点半,展览馆的大门一开,67岁的赵齐元就走了进来。“我是第一个参观展览的啊。”他显得既兴奋又激动。他仔细地看着展览中的每一幅图片,不时地点头。“改革开放40年,绍兴的变化真的太大了。”赵齐元说,展览中的图片让他想起了自己也经历过的城市故事,“2012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时候,我是一名大众评委呢。”他指着电影节的一张照片说。

  本次图片展共分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党建”6个篇章,共有360余幅珍贵图片、70余件宝贵的档案资料、41件实物和4个视频,观看展览,仿佛走入了一幅绍兴改革开放的长卷中。昨天前来观看展览的市民中,有不少举家前来,几代人围着一张张图片,他们或凝神,或交流,或微笑。

  一位名叫鲁胜峰的老人,在看完展览后心绪难平,他走到档案馆放着的留言本上,认真写下一首诗:“古越大地多辉煌,绍兴文明传四海。越州文明天下扬,绍兴明天更美好。”

  昨天下午,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16名党员将参观图片展览作为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40年改革开放是一段不平凡的历史,我看到这些年来,农村和农业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自豪和信心。”党员季萍说。

  市农办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许志安特别认真地看了“党建”板块,他告诉记者,十多年前,自己曾在统计局工作,记得当年农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花了很多年,但如今,这个数字已经突破3万元。“人民的生活更加富裕了,美好生活正在不断实现。”许志安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他对改革开放中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直到下午快闭馆了,还陆续有人来,市民们对展览的热情超过我们想象。”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说,为全景式呈现改革开放40周年的壮阔图景,今年9月初,市档案局面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人发出展览征集令,得到了热烈的反响,展览在布展之际,就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标签: 改革开放;绍兴;展览;市档案局;绍兴市;市民;档案馆;实物;市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