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场“未来亲家见面会”在柯桥举行 近400家长为子女征婚
2019年01月07日 15:23:2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杜珊珊

  “我女儿30岁,身高165厘米,硕士毕业,曾在澳大利亚留学,目前在上海工作,希望找个同样在上海工作的绍兴人。”“我儿子28岁,身高173厘米,是一名公务员,希望女方身高160厘米以上,工作稳定……”1月6日下午,永泰柯岩酒店热闹非凡,近400名家长争相上台介绍子女情况,帮子女征婚。

  这场名为“未来亲家见面会”的相亲大会,由柯桥区柯桥街道主办,真情永恒婚恋公司承办。活动现场,可容纳300人的宴会厅被挤得满满当当,场面十分火爆。主办方告诉记者,家长们的热情远远超过预期,实际到场的有近400人。除了在绍兴本地工作的,还有不少子女在杭州、宁波、上海工作的家长们,也期望借这个平台,帮子女找到合适的对象。

  “孩子工作忙,也不好意思参加相亲会,我帮她来看看。”“我儿子和侄女都是单身,你们看有合适的吗……”家长们入座后,很快熟悉起来,相互交换信息,有的家长直接跑到舞台上,公开介绍孩子的情况,希望有意向的家长主动联系。

  特地从越城区赶来的章阿姨是来为女儿相亲的,她已经参加了不少相亲活动,但女儿一直相亲不成功。她说,女儿工作、相貌等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之所以迟迟未结婚,一方面是由于工作太忙抽不出时间,另一方面,她觉得女儿不会谈恋爱。章阿姨的说法得到了不少家长的认同,他们都认为子女“不够主动”。

  “这是个误区,主要是由于家长和孩子沟通不畅。”资深红娘裘亚黎说,很多家长为子女婚事操碎了心,但却用错了方法,急切地寻求结果,导致他们在子女相亲过程中起到了反作用。“事实上,家长们也需要好好学习,如何跟子女们有效沟通,起到正面助攻作用,这也是这次活动的目的之一。”活动现场,有十多年红娘经历的裘亚黎还上了一堂公益课,给家长们普及子女“脱单”知识。


标签: 家长;工作;相亲;征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