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绿蛙"进驻袍江启动仪式举行 每个小区将添两只"绿蛙"
2019年06月10日 10:29:3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华雨佳

  绍兴市“绿蛙”项目进一步推进中。前天,“绿蛙”进驻袍江启动仪式在袍江文化体育广场举行,蔚兰星城小区成为绿蛙进驻越城区袍江的第一站,今后袍江每个小区将至少有两只“绿蛙”来“吃”旧衣物。

  当天上午,越城区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和欢乐慈爱义工团的义工们将“绿蛙”送进蔚兰星城小区。“绿蛙”旧衣物回收箱高1.8米左右,玻璃钢材质,居民扳动“绿蛙”的“酒窝”,就可以开启“绿蛙”的“嘴巴”,放置不需要的衣物。

  “家里七八成新的衣服有好多,扔掉可惜,但堆在家里又占地方。现在好了,有个专门接收废旧衣物的‘绿蛙’,让废旧衣物有了合适的去处。”李阿姨说着便将一大袋衣物塞进“绿蛙”。

  2014年11月,市慈善总会在全市范围内试点推广“衣循环·爱循环”绿蛙废旧衣物捐赠回收项目。此后,一只只呆萌的大肚子“绿蛙”出现在很多小区。目前,各区、县(市)慈善总会牵头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700多个回收箱。

  “废旧衣物捐赠回收项目,得到了不少公益团体的支持。然而近几年,义工们发现,小区里的废旧衣物回收箱越来越多,并且出现了不少其他来历不明的回收箱。在袍江,基本上每个小区都放置了不止一种废旧衣物回收箱,扰乱了公益项目的正常运行和有序实施。”越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绿蛙”项目作为目前政府指定唯一的公益旧衣物回收点,让大家爱心捐出的旧衣物得到最有效的利用,市民们可放心投放。

  据悉,“绿蛙”所回收的全部旧衣物将被分类、消毒,八成新的衣物打包整理后运往山区或西部贫困地区,捐赠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或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其他衣物将由社会组织或企业根据衣物的不同成分,进行二次处理,委托专业企业通过再生技术处理后再制新。


标签: 衣物;回收;启动仪式;义工;捐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绿蛙"进驻袍江启动仪式举行 每个小区将添两只"绿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