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提升高速公路路面品质 杭州“二绕”杭绍段打造全省标杆
2019年08月31日 09:31:2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8月28日,浙江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品质工程现场会在杭州绕城西复线(俗称杭州“二绕”)诸暨段举行。今后,浙江省高速公路路面施工将以杭州“二绕”杭绍段项目路面施工为标准,更一步提升高速公路路面品质。

  据了解,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项目是亚运会的重点配套工程,全长98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其中诸暨段全长10.5公里,途经次坞镇、应店街镇、姚江镇和陶朱街道。该项目将在次坞镇设置次坞服务区及楼塔互通连接线,在应店街镇设置互通出口,在姚江镇设置直埠枢纽,与杭金衢高速公路、诸永高速公路连通。该项目旨在缓解杭州绕城西线的交通压力,承担大量载重货车过境的重任,因此对路面施工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按照目前的施工要求,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路面中面层的平整度标准差已控制在1.2毫米以内,为上面层平整度标准差控制在1毫米以内奠定了基础。而沥青面层厚度,则由原先的18厘米增加到了20厘米。

  在施工设备方面,杭州绕城西复线引进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拌和设备,该设备噪音和粉尘排放量均低于国际标准要求。同时,自主研发沥青混合料移动装料平台,确保沥青混合料在装料过程中的质量,避免烟气对驾驶员造成伤害。

  在标准化方面,市交通质监部门联合建设单位,大力推广路基施工标准化、桥面系“3+4”标准化施工装备等成果,大力提升路面品质。当前已基本形成《水泥混凝土桥面铺装及护栏机械化施工技术指南》,该指南还被省交通厅列入2019年度全省交通建设指南计划项目清单。

  截至目前,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05.75亿元,总体形象进度完成72%。其中,诸暨段总体形象已完成79%。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标签: 绕城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8/W020190831379693842642.jpg

提升高速公路路面品质 杭州“二绕”杭绍段打造全省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