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9年09月05日 09:23:1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昨天,在全省会议结束后,绍兴市防指召开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第13号台风防范应对工作,并于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步启动突发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昨天19时,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台风级)中心位于距离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425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预计“玲玲”将于今天下午到晚上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预计今明两天全市有风雨过程,其中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6日阴有阵雨,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

  会议指出,台风“利奇马”后,部分地区基础设施尚未完全修复,加上近期我市连续阴雨天气,土壤水分饱和度较高,遇局地强降雨极易引发次生灾害,防御形势特别严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绝不能麻痹大意,要高度警惕,坚决纠正克服消极、麻痹、松懈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加强会商、提前部署,切实按要求抓细抓实各项准备工作;措施上要到位再到位,绝不能有半点松懈,“利奇马”期间目前尚未修复的受损山塘、堤防要全面落实应急抢险措施,严防再次出现险情,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域,要扩大排查范围、加密巡查次数,做到及时预警处置,人员应转尽转,要确保各类物资储备到位、抢险救援队伍提前预置,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责任上要落实再落实,绝不能流于形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服从防指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照预案及时进岗到位,认真履职,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标签: 台风;地质灾害;应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