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为超载货车盯梢望风还肆意阻碍交警执法!男子被拘留
2019年10月17日 13:51: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戴茜

  10月14日凌晨0时20分许,嵊州公安交警大队剡湖中队民警陈聪正带领两名辅警,驾驶警车在辖区G527国道进行24小时路面巡逻,陈警官接到中队指令,G527国道甘霖往里坂方向发现数辆严重超载重型货车,要求前往查处。

  陈警官迅速赶至G527国道何家路口。当时,何家路口西侧停着5辆涉嫌超载的重型货车,而该路口东北侧停了一辆白色宝马轿车。民警下车朝货车方向走去,准备对涉嫌超载车辆进行检查。此时,从白色宝马轿车上下来一名黑衣男子,一边紧跟民警的脚步,一边凑上前对民警说:“先让这几辆货车在路口左转弯靠边停车”。

  按照以往经验,考虑到货车一旦启动,驾驶员为逃避交警检查极有可能会驾车逃逸,陈警官一边果断告知该男子驾驶员必须立刻停车接受检查,一边快步走向货车。黑衣男子一路紧跟,见无法阻止交警检查,情急之下故意用手拉扯民警,并用身体撞击民警,试图阻碍并干扰民警的执法。遭到民警斥责后,该男子还对着货车挥手并打手势,示意驾驶员逃跑,同时当着民警的面嚣张喊话:“驾驶员先赶紧逃。”

  在该男子的怂恿下,先后有五辆货车的驾驶员弃车逃离,其中一名驾驶员在逃离过程中被民警及时控制。

  之后,该黑衣男子见到增援警力陆续到来,试图驾车逃离现场,被民警阻止后,仍拒绝出示证件接受检查,并再次加大油门试图驾车逃离,最终被民警控制并移送剡湖派出所。

  随后的检查让民警颇为惊讶,每一辆超载货车上都配备了对讲机,对讲机里还有专门人员在呼叫:“现在有交警在前面检查,先不要开过来了。”其逃避执法打击的手段,俨然“训练有素”,颇成组织体系。

  经查,黑衣男子韩某,安徽人,他和货车驾驶员是同一家运输车队的工作人员,为了躲避警方处罚,超载货车在上路时都由专人负责盯梢和望风,望风人员通过跟踪交警动向,掌握交警的巡查路线,利用微信群或者对讲机随时向货车司机通风报信,提醒货车司机提前绕路或靠边停车来躲避交警检查。

  目前,韩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9日。超载货车已被扣押,交通违法情况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标签: 货车;民警;驾驶员;国道;黑衣男子;交警;检查;超载货车 责任编辑: 谢甜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超载货车盯梢望风还肆意阻碍交警执法!男子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