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滨海新城“税小二” 助力高端制造业
2019年11月19日 04:37: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作为绍兴拥抱大湾区时代的重要平台,滨海新城强招商、重人才、提基建、优服务,砥砺前行间,日益成为绍兴乃至全省开发建设的热点重点区域。在生命健康产业稳步发展的同时,高端制造业也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涌现天际汽车、三花新能源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上方电子等隐形冠军。滨海新城税务部门以像素级服务,帮助龙头企业落户生产,以园丁定位,呵护隐形冠军企业稳步发展。
  近日,位于滨海新城的浙江上方电子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国产半导体显示核心装备——8.6代新型显示PVD(物理气相沉积)设备,顺利交付给国内显示屏生产企业。PVD是各类电子屏镀膜的高端设备,过去主要依赖进口。2014年开始,上方电子开始主攻8.5代半导体显示PVD设备研发和产业化,如今成功研制8.5代的基础上,又更新至8.6代。“上方电子”副总经理周海龙非常感谢滨海新城税务的贴身服务,“税务部门不仅规范了我们企业的财务管理,更是为我们送上‘真金白银’,今年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600余万元,相当于减免税款300万元,使得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研发。”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半导体显示核心装备企业,上方电子也受到了券商的诸多关注,不少证券公司上门洽谈登陆科创板事宜。“得知这个消息后,税务部门主动为我们开展税务体检,结合内部制度梳理涉税风险、提出风险消除建议,完善内部风险管理,从源头上防范风险,让我们在上市路上少走了很多弯路。”
  10月底,位于滨海新城的天际新能源汽车首次对外展示其小批量生产的豪华智能电动SUV。副总裁刘亚军告诉说,在项目落地前,滨海新城税务局就组织业务骨干力量跟踪服务,上门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减税降费一出台,税务局又组织编写《减税降费一本通》《减税降费大礼包》等税收政策宣传册,在天际公司开展减税降费专题讲座,第一时间把政策送到企业手里。在滨海税务人员辅导下,根据国家的税收政策,公司申报2018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27亿元,相当于减免税收4000多万元。“明年开始正式销售,增值税降率的效果将进一步显现。”刘亚军说道。
  今年10月,三花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项目正式落户滨海新城,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8亿元,规划用地1000亩,建设年产5000万套车用智能流体控制设备产业基地,建成达产后项目年产值预计超过250亿元。对于该重大项目,滨海税务局紧紧围绕大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按需编写税收政策指南,建立“一个项目一个团队”全程跟进服务,助力滨海新城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高地。
  “全面落实好减税降费,不断提升企业的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绍兴滨海新城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税务部门的初心和使命。”绍兴滨海新城税务局负责人说。

标签: 税务部门;减税;税务局;绍兴;天际;核心装备 责任编辑: 叶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滨海新城“税小二” 助力高端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