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以人为本 推进消保“提质增效”
2019年11月14日 06:53: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孙燕妮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2019年以来,中国人寿绍兴分公司率先试点创建“枫桥式”金融消保服务站,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金融保险服务,该项工作是绍兴银保监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近年来,浙江银保监局推动浙江银行业保险业不断加强对消保工作的重视,提升金融消费者满意度。绍兴银保监分局根据浙江银保监局部署,结合地方区域特色,在全辖开展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实施消保工作“提质增效”行动。在绍兴银保监分局指导下,中国人寿绍兴分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最多跑(问)一次”改革为抓手,不断提升消保工作质效。

  围绕亮品牌、解实事的原则,该公司在营业大厅创建“枫桥式”金融消保服务站,集中设立业务政策公示咨询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区、消费投诉一线处理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区等六大功能区,将消保工作“提质增效”落在日常服务中。期间,为了让服务更便捷,该公司在柜面配备自助柜员机、政务一体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并将六大功能区融入电子设备中,让消费者轻松“触摸”了解多元化信息。此外,每月15日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化身“客服人员”,现场受理客户投诉、解答客户咨询,消保服务站党建联系责任人亮身份,推进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打造中国人寿特色消保服务站。

  推进既亮牌子又重实质的消保工作“提质增效”行动。大力普及金融知识,维护消费者权益一直深受监管部门重视,该公司持续将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到社区、校园、企业,甚至是乡间田头,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化金融宣教,这样的“上门式”宣教服务,深受群众欢迎。截至目前,该公司结合不同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共计42场,受众消费者近3万人次。对于广大保险消费者关注的理赔问题,该公司率先推出“重疾一日赔”主动上门服务,加强推广e店理赔、微信理赔等,用170余次“我来跑一次”实现“客服人员跑”“数据跑”代替“客户跑”,着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此外,该公司还推出首问责任制,提升消保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消保工作问题源头治理。该公司将消保工作与普惠金融紧密结合起来,2019年联合地方政府有序推进低收入农户健康保险落地,并成立专项服务团队在各乡镇农村开展金融服务,努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标签: 银保;绍兴;服务站;金融;工作;提质增效;服务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人为本 推进消保“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