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代表:招大引强 大平台托起大湾区
2020年01月15日 04:53: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丹 整理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绍兴滨海新区是我省大湾区建设要打造的高能级平台之一,而主要集中在越城区的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则是大湾区建设中全省首批7个“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之一,占地近万亩。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看到了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发展的多重利好,很振奋。比如“加快绍兴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快建设‘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等。这既为绍兴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绘制了清晰的路线图。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浙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载体。它应该体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而产业链的提升,必须要有头部企业来带动。循着这个思路,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在招商引资时,锚定集成电路产业中的头部企业进行精准招商。比如我们引进的中芯国际,是国内晶圆制造的龙头;前几天刚开工、投资80亿元的长电科技,是封装测试领域的龙头;豪威科技,是国内图像传感器设计龙头。这3家龙头企业,带动了3条产业链。

  作为技术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产业,集成电路产业必须要有强大的人才和金融支撑。为此,越城区专门为集成电路产业配套了高含金量的人才政策。同时,绍兴市、越城区两级政府部门组建基金,并吸引省级和国家的专项资金,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另外,我们还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分别组建人工智能、微电子和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等引领性的研发机构,为产业提供创新力量支撑。

  作为全省唯一的集成电路“万亩千亿”产业平台,2019年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产值已超百亿元。省里对“万亩千亿”产业新平台寄予厚望,我们有责任把平台建设好,为浙江大湾区建设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标签: 集成电路产业;绍兴;产业平台;万亩千亿;越城区;路线图;政府工...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市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代表:招大引强 大平台托起大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