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律师驻点答疑 审计全程跟踪 村民代表监督
柯桥征迁安置出新招
2020年04月10日 04:20: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鲍朱慧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鲍朱慧) “拆迁很顺利。工作人员态度真的很好,感谢他们。”近日,绍兴市柯桥区华舍街道小赭村的拆迁户缪某在搬进拆迁临时安置房时,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据悉,作为近年来绍兴市最大的拆迁项目,涉及1250亩土地、1197户居民的小赭村城中村拆迁仅花15天,就达到95.15%的签约率。

  这一柯桥速度的背后,是因地制宜的政策“驱动力”。“我们每年都会对拆迁政策进行调整、完善,以确保拆迁户的合法利益最大化。”柯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卫龙表示。

  在政策保障的基础上,柯桥不断创新阳光拆迁模式,除包干到户、责任到人等传统工作方式外,添加了律师现场驻点答疑、审计现场全程跟踪、村民代表现场监督等新举措,切实做到赔偿一个标准、测量一把尺子、宣传一个口径、回答一个声音、工作一个结果,实现了拆迁过程“零诉讼、零信访、零投诉”。

  据了解,近5年来,柯桥已累计完成“城中村”拆迁面积1003万平方米,保障了杭绍台高速、杭绍城际铁路等项目有序推进。

标签: 柯桥区;拆迁;城中村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柯桥征迁安置出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