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乡村自助驿站展新风
2020年05月07日 05:4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黄慧仙 通讯员 杜静静 袁伟江

  浙江在线上虞5月6日电 (记者 朱银燕 黄慧仙 通讯员 杜静静 袁伟江) 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的绍兴市上虞区上浦镇梅坞村梅坞岭十里古道,在这个“五一”假期里,见证了一件让游客和村民都津津乐道的文明新鲜事——新设的“乡村自助驿站”50多本书,5天无一缺损;扫码付款自取的矿泉水,也无一漏付。

  这个设在古道口凉亭内的“乡村自助驿站”十分简朴,只有一个简简单单的木柜,上面两格陈列着两排书,下面两格摆放着几箱矿泉水,旁边还放着一个二维码,有需要的游客可以扫码付款自取。

  “累了,就憩憩脚、喝喝水、看看书……我们设置‘乡村自助驿站’,只是想使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对古道留下一个好印象。”正在补货的梅坞村乡贤会秘书长郑立忠,是这个驿站的开设者。

  “下一步,我打算看看能不能把村民自制的农副产品也放在这里无人售卖,丰富驿站的服务。”如今,郑立忠的计划中,不仅有了设置更多“乡村自助驿站”的打算,还准备利用自己租的房子和村里提供的土地,打造面向学生的文旅研学点。

标签: 驿站;乡村自助驿站;古道;上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虞乡村自助驿站展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