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爆米花+饮料?营养专家建议看电影最好“闭嘴”
2016年09月05日 11:04:55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章诗荟

  浙江在线9月5日讯 如今,人们的娱乐生活日益丰富,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拿一杯饮料,抱一桶爆米花,在舒适的影院里度过一个悠闲的周末。对不少台州人而言,爆米花、饮料已经成了看电影的标配。可你有想过那一份爆米花、一杯可乐有多少卡路里吗?看了一场电影,你的身体不知不觉吃了很多垃圾食品。

  一份爆米花含惊人卡路里

  美国公众利益科学中心发现,一份中号爆米花含1200卡路里热量、60克饱和脂肪、980毫克钠。另外,给爆米花每加一大勺黄油浇头,等于加上200卡路里热量和3克饱和脂肪。也就是说,边看电影边吃下这些食品,相当于不知不觉中吃掉3个吉士汉堡包。即使是两人分享一份爆米花和饮料,每人摄入的饱和脂肪也已达一天摄入量的上限。因此国内外很多营养学家齐声建议:观众看电影时最好“闭嘴”。

  看到这些数据,台州那些边吃爆米花边看电影的小伙伴们有没有惊讶到?台州医院营养中心主任何晓琴说:“爆米花本身就含有很高的卡路里,而台州不同影院又在自定义这些大中小份规格,所以大家平时看电影的时候还是要好好地控制自己的食欲,管住嘴巴。”

  易过敏、哮喘者少吃爆米花

  除了热量高,爆米花中的添加剂对健康也有影响。何晓琴介绍,爆米花制作过程中,会使用一种叫双乙酰酮的添加剂,虽然用量有限,但过多吸入对人体有害无利。

  她提醒,有过敏史以及哮喘病的患者,要尤为注意,因为双乙酰酮在微波炉高温加热过程中,会生成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有过敏史和哮喘患者病发。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的肺部尚在发育中,最好少吃此类食品,有肺病的人更要少吃。

  用别的替换爆米花

  那看电影的时候,嘴巴实在闲不住,就是想吃点东西,吃什么比较好呢?何晓琴说,要是实在喜欢吃爆米花,那就自己在家做点热量低的爆米花,既能保证口感和品质,适当食用并不会影响健康。

  “如果你想带些零食看电影,记得先看食物的标签,选择热量较低的食物,以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可以带一些健康零食去影院,比如坚果袋混合多种原味杏仁、南瓜籽及干果。这种零食体积小,但是饱腹感强,一把这种杂果便相当于一小餐,可以让你在一两个小时内保持良好的精力。而且方便携带,对爱看电影的人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淘汰饮料,带上一瓶水

  无论你喜爱的是可乐还是果汁,看电影时的最佳选择是水。

  鲜榨果汁看起来很健康,但是如果按同等分量来计算,果汁所含的热量甚至高过汽水。另外,果汁含有大量果糖,而果糖比葡萄糖更容易被肝脏转化为脂肪。所以,想要保持苗条身材的女性要多喝水而少喝饮料。

  看电影的时间,最好是选在饭后进行。刚刚吃饱饭的状态,应该会降低对零食的渴望,这样也能在看电影的时候,不会因为感到饥饿感而想要拼命地吃零食。

  

标签: 电影;健康;爆米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