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备战“双十一” 台州各快递公司加紧“招兵买马”
2016年10月25日 10:34:5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夏仲超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 距离一年一度网络购物狂欢节“双十一”已经只剩下两个多礼拜,在各大电商数轮营销策略的攻势下,全国各地的“剁手党”们不断地搜索,进入选货阶段,添加购物车以备战“双十一”的到来。其实,比“剁手党”们更早备战的是各大快递公司,早在9月初,有些快递网点就已经以丰厚的报酬抛出橄榄枝,开始提前“招兵买马”。

  “我们是从10月初开始贴出招聘的告示,有些人流量比较大的网点9月就已经开始招人。”中通快递东商务区一网点负责人金杨林告诉记者,双十一是快递行业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可以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去年他们有快递员一天送过近300个包裹。据了解,在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快递员一天分两次配送,分别是上午和下午,如果包裹少,下午四五点左右就能正常下班。而到“双十一”,所有的时间规定都被打乱。“我们不是在网点取快递的路上,就是在配送的路上。”一位从事快递行业多年的快递员表示,从“双十一”开始,工作便进入“绷弦”状态,随后“双十二”、元旦、春节依次到来,这几个月快递行业最忙碌。为了顺利度过这些时间段,快递公司提前计划,招聘快递员、分拣员、货车司机并且增加运货车辆。

  记者登录各大招聘网站发现,从10月份开始,顺丰速递、百世汇通、中通、德邦物流等多家物流公司开始招聘,10月24日赶集网上新上线的台州地区快递员的招聘就有近50条。从给出的薪资来看,一般月工资在3000—5000元之间,有些给出的较高达5000—8000元。“虽然快递人员的工资存在浮动,但是在双十一期间,我们会给他们额外地发红包。”金杨林说,双十一前期快递以送为主,在五六天后就会有一个退货的高峰期,快递员每揽一个件都会有额外的提成,所以11月份快递员的收入会比以前多2000元左右,有的会更高。

  据各大快递公司公布的一组数据来看,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将需要268万一线人员,快递员岗位、仓储管理员、送货司机等岗位的需求都将大幅度上升,全行业处理的快递量将超过10.5亿件。

标签: 备战;双十一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253818961903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