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法院去年追索劳动工资近900万元
2017年01月05日 14:46:3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颜敏丹 周玉瑶

  浙江在线1月5日讯 上月30日,临海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陈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2014年7月至2016年5月,陈某在临海市经营编藤加工厂,招聘了12名员工。但从2016年1月开始,编藤加工厂生意一直不好,陈某就一直拖欠这12名员工的工资。到了6月,陈某结束了加工厂的生意,处理厂里剩余物资后,带着家人跑路了。随后,12名员工到临海市劳动监察部门举报。6月28日,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并通过各种途径通知陈某回临海配合调查,然而陈某就是不露面。

  2016年9月9日,陈某在广东省东莞市被抓获归案。归案后的陈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支付了所欠的工资97100元,同时取得了12名被害人的谅解。

  临海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2016年追索劳动工资近900万元。其中共审结恶意欠薪刑事案件7件,帮助被害人追回356.64万元劳动报酬;对拖欠民工工资等9大类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共执行案件277件,执行标的额达541.15万元。

标签: 民生案件;临海市;劳动报酬;被害人;执行;归案;法院开庭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