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71艘客渡运船将投入春运
2017年01月06日 14:51:1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吴樟强 孟祥龙 施亚萍

  浙江在线1月6日讯 昨天,记者从台州海事局了解到,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开始,今年台州辖区拟投入客渡运船舶71艘,共5303个客位,总体上能够满足辖区群众水上出行需求。

  截至昨天,海事部门已经对67艘参与春运营运的客渡船舶进行安全“体检”,共发现各类缺陷198项,目前已经整改到位;还有4艘客渡船在船厂修理,海事部门将密切关注修理进展,待修船结束后及时安排执法人员检查,确保所有投入春运营运的客渡船100%进行“体检”。

  在检查中,海事部门重点检查船舶主辅机设备、通信导航设备是否正常、救生衣及灭火器等消防救生设备的配备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春运期间,海事部门将严格落实客运船舶“五项制度”和渡船“六不开航制度”,加强辖区重点客渡运航线的巡航巡查,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预警机制、客渡运码头“站高峰”机制,防止客渡船超载、超抗风等级、冒雾航行、违规载运危险品等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水上客运安全。

标签: 春运;海事部门;渡船;船舶;台州;海事;体检;营运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