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创客陈赞赞:我要让更多台州人爱上瑜伽
2017年01月06日 14:51:1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王晓峰

  陈赞赞

  浙江在线1月6日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身健康管理,尤其是瑜伽,已成为近年来较受欢迎的健身方式之一。2006年1月,国家体育总局成立了全国瑜伽运动推广委员会,从政府层面上鼓励开展瑜伽运动,推动全民健身,瑜伽行业也得到迅猛发展。

  在台州,有这么一位80后美女,她于2013年创办专业瑜伽馆,目前在天台拥有3家专业瑜伽馆,一所专业瑜伽学院,拥有2000多个学员;她多次赴香港、泰国、马来西亚、巴厘岛等地游学,致力于把世界一流的瑜伽健身带入台州。

  她就是本期创客人物,远古瑜伽创始人陈赞赞。本期,我们一起分享陈赞赞的创业故事。

  她拥有3家专业瑜伽馆,一所专业瑜伽学院;她多次赴香港、泰国、马来西亚、巴厘岛等地游学,致力于把世界一流的瑜伽健身带入台州——

  人物名片

  陈赞赞,1988年出生于天台坦头镇,远古瑜伽创始人。

  2009年,从河北美术学院毕业后,在天台开办少儿美术培训班。

  2012年,开始接触瑜伽,多次赴香港、泰国、马来西亚、巴厘岛等地游学,参与各种瑜伽课程。

  2013年,创办远古瑜伽,目前在天台拥有3家专业瑜伽馆,一所专业瑜伽学院。

  讲述

  爱上瑜伽,生活从此改变

  我是从2012年开始接触瑜伽的,从此它与我的生活变得密不可分,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伴随我的将会是美术。从初中开始学习素描,到大学学习环境艺术设计,再到开办少儿美术培训班,也有十几年的时间。

  之所以学习瑜伽,就是为了锻炼身体。一直以来,我的体质就不好,尤其是生完小孩后,身体变得越来越差,低血压、经常性头晕,有时候没走几百米就走不动。

  那时候,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明星在练瑜伽,觉得很高大上,非常向往。刚好,天台当地一美容院里也有瑜伽课,于是就报名学习了。

  第一次上完瑜伽课后的感受,我至今记忆犹新。由于之前没怎么运动,经过一节课的深度伸展,我痛了整整一个星期,感觉自己五脏六腑被打通透了一样。

  在这之后,我每节课都去,持续了将近一年多。每节课之后,我发现自己都有进步,瑜伽动作越来越到位,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好,这让我越来越有自信。每次的瑜伽课,已成了一种期待。

  萌发创业,开专业瑜伽馆

  而当我深入学习瑜伽之后,我发现天台没有一家真正专业的瑜伽馆。目前的瑜伽课程在美容院只是一个搭配课程,他们的师资、环境和服务都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这让我萌发创业的想法,开一家专业的瑜伽馆,让更多人学习专业的瑜伽。

  当时,我没有做市场调查,也没考虑过目标客户群体定位,只是觉得这是一件可以做的事。经过前期努力,2013年4月,远古瑜伽水岸店正式开业。让我惊喜的是,瑜伽馆非常受欢迎,第一批就有100多个学员。

  我们始终以“纯粹瑜伽践行者”的姿态专注于瑜伽事业,秉承瑜伽文化的专业优势。凭借一流的师资、环境和服务,越来越多的瑜伽爱好者加入其中。一年之后,我们的会员已有五六百人,场地常常爆满。为了让学员享受到更好的服务,2014年8月,我们开了第二家瑜伽馆。

  而在这过程中,我多次赴香港、泰国、马来西亚、巴厘岛、印度等地游学,不断提升自己。在学习的基础上,我们对瑜伽课程进行了分类,分为入门类课程、塑性类课程、理疗类课程、提升类课程、互动类课程,以及特色课程。

  每一类课程,我们都会高薪聘请国内外瑜伽教练进行专业性教学。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刚学习瑜伽的学员,必须先学入门类课程。因为学习瑜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一开始就接触高难度,极有可能丧失练习瑜伽的兴趣与信心。

  推广瑜伽,将健康传递下去

  如今,我们在天台拥有3家专业瑜伽馆和一所专业瑜伽学院,拥有2000多名学员。每周都会开设60多种瑜伽课程,全年开课超过8000节,同时提供一对一精英私教、教练培训和企业单位培训。

  我们之所以要成立远古瑜伽学院,就是为了培养台州本土教练,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4期,共有六七十人参加了培训。与此同时,我们也会邀请全世界顶尖的瑜伽教练来到台州,开设短期类的培训。前不久,我们开设了空中瑜伽课程,吸引了马来西亚、新西兰等世界各地的33名精英前来听课。

  这几年,我能够感受到瑜伽因其具有平衡身心、增进健康的锻炼效果,越来越受市民欢迎。不过,随之而来的是这个市场对规范瑜伽管理和专业化引导的呼声日趋高涨。为此,2016年1月,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成立全国瑜伽运动推广委员会,并且出版健身瑜伽108个体式标准教材,出台全国瑜伽裁判员管理办法以及全国瑜伽导师资格标准。

  由于刚刚起步,了解健身瑜伽的人还不是很多。去年以来,我们先后举办了中国天台山国际千人瑜伽大会、健身瑜伽推广大会等系列活动,引导瑜伽项目的健康、规范发展。

  不过话说回来,瑜伽要想长期发展,还是需要市场化运作。目前,台州从事瑜伽事业的人并不多,我希望有更多热爱瑜伽的人进入这个行业,让更多人学习瑜伽,将健康传递下去。

  对话

  记者:你是如何看待目前的瑜伽市场?

  陈赞赞:我认为瑜伽产业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健身,而瑜伽是一种非常好的健身方式,适合各类人群。而且从去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成立了全国瑜伽运动推广委员会,从政府层面上鼓励开展瑜伽运动,推动全民健身,这对行业发展有着极大促进作用。此外,现在很多明星也参与到瑜伽中来,这也让更多人了解了瑜伽。

  记者:你觉得瑜伽行业的未来走向会怎么样?

  陈赞赞:目前市场上,不少瑜伽馆存在管理不规范、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他们为了短期盈利,采用低价促销等形式,这只会打乱市场秩序,并不能可持续发展。未来,瑜伽行业一定是走向正规化、专业化,只有师资、环境和服务符合要求,才能站稳脚跟。

标签: 瑜伽;瑜伽课程;台州;专业瑜伽;巴厘岛;游学;健身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