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剿劣妙招廿四式
2017年04月18日 06:15: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县委报道组 任平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县委报道组 任平)日前,三门县健跳镇干部谢飞飞一边对照手机里的照片,一边凭记忆在白纸上画下了健农村里小塘的水情图,并仔细描绘了山体、房屋、河道和排污口等,使人一目了然。

  在前期排查中,三门发现劣Ⅴ类小微水体210处。为有效剿劣,三门各地结合实际,各出妙招。手绘水情图就是其中一招。三门把这些在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工作方法进行梳理总结,统称为“24式工作法”。这24式,主要包括发现、明责、治理、监督等方面的内容。

  “手绘不仅加深了我对水体的印象,也能留下资料方便他人查阅。”谢飞飞说,通过这个方法,目前健跳镇已排摸出222处小微水体,其中93处为劣Ⅴ类水。当地镇村干部也绘制了10余幅水情图。

  而在珠岙镇,“24式工作法”落地为村干部承诺法。在换届选举之际,该镇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自觉加入剿劣,并以此来考察村干部的能力。

  “水污染,问题在水里,原因在岸上,根子在人心,方法对路是重点。”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说,“24式工作法”充分结合当地实际,从产业转型、思想转化、习惯转变入手深入探索,并将在实践中进一步检验完善。


标签: 剿劣;三门;治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18354339105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