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市区开启雷霆行动严查非法“四小车”
2017年07月14日 09:24:3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罗浩榕 通讯员李琴 梁亦慰

  7月13日,记者从市区“四小车”整治办了解到,当天,我市开始启动雷霆行动,严厉查处非法“四小车”。截至当天20时,行动第一天,市区共查扣264辆“四小车”。

  根据台州市《关于“四小车”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通告》,7月13日起,椒江、黄岩、路桥、台州经济开发区辖区内,将禁止“四小车”上路行驶,并停止办理退运手续,同时有关部门将依法注销未办退运车辆的证明。相关部门将对“四小车”非法上路行驶和非法客运进行依法扣留、扣押并查处,并处最高2万元罚款。

  当天,椒江区全面发动643名专职网格员的力量,出动执法人员配合各街道实施定点清除、精确打击,截至17时30分,共查扣215辆非法“四小车”;黄岩区推行早、中、晚错时执法,在头陀、院桥等地,共查扣23辆非法“四小车”;路桥区路桥街道、新桥镇等镇(街道)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配备执法力量上路执法,共查扣26辆非法“四小车”。

  据了解,此次雷霆行动整合交警、综合执法、运管、镇(街道)、村居(社区)等单位人员力量,强化执法力量,将做到24小时有效管控,城区、城郊、农村全覆盖,重点突出对早、中、晚及节假日等非常规工作时间的勤务安排,确保管控到位,不留死角,严厉打击“四小车”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在7月底前,路面无“四小车”非法客运现象。

  执法人员将严格按照《台州市区“四小车”路面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对非法生产、非法销售的一律严格取缔;对非法改装、证件不齐的一律严令查扣;对违反交规、非法营运的一律严厉处罚;对暴力抗拒执法行为的,一律从严从重打击;对其他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予以严肃整治。

  据市区“四小车”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他们将对各区的“四小车”整治工作开展暗访督查,打分排名后并通报结果。各地将制订和完善有关长效制度,巩固成果、严防反弹,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标签: 小车;查扣;非法;整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