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充分发挥探头作用 推进清廉台州建设
2017年07月14日 09:24:49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泮永翔 通讯员翟思德

  7月13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半年度工作例会,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年内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海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派驻机构认真按照市五届一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紧抓监督执纪问责各项主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特别在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执纪、推动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所监督单位事业顺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派驻机构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在加强监督上发力,善于瞄准监督靶心,注重创新监督方式,综合运用监督手段,努力追求监督实效。要加强政治监督,重点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加强对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监督,加强对推进“大抓项目年”“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的监督。要通过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加强对主体责任的监督,重点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重一大”“为官不为”等方面的监督,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派驻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执纪工作,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始终保持正风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要进一步加强问责工作,坚持“一案双查”,公开通报典型案例,用追责传递压力、用通报倒逼落实。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担当意识、派驻意识、主业意识、“三转”意识,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更好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打造成为一支有活力、有战斗力的纪检监察铁军。

标签: 派驻;监督;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