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他英雄联盟玩得不错,他擅长玩王者荣耀—— “二位有所特长且颜值蛮高,不如做游戏男主播吧,工作轻松还来钱快”
去公司应聘却各打9针玻尿酸 台州两男孩暑期实习反欠6万贷款
2017年08月08日 06:25: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两个男孩去警方报案。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实在太过分了。”8月7日,台州市区气温直逼40度,小包的母亲蔡女士汗流满面,跑东跑西帮孩子维权。

  8月初,蔡女士的儿子小包和同学小茹去找暑期实习,在网上看到招聘信息后去应聘,岂料却是个“巨坑”的开始。

  “说好的文职工作没有,两个不满20岁的男孩子被怂恿去当网络男主播,还不由分说地被拉去打了美容针——而且用孩子的手机银行办理了24期分期贷款,扣走每人3万元的美容费用……”

  8月7日下午,在奔走协调无果后,两个大男孩在家属的陪同下到当地公安部门报警。

  两男孩去网络公司应聘文职

  公司却推荐他们去做男主播

  记者见到小包和小茹的时候,两个男孩跟霜打的茄子一般沮丧,脸庞都还有点肿胀。

  小包和小茹是台州某大学大二学生,也是同班同学,学的是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两人今年19岁,平日学习玩耍都形影不离。今年下半学期,按照学校安排,他们应该开始实习,所以两人商量先找份合适的工作。

  小茹通过58同城看到台州星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招聘文员,两个挺文静的男孩子都蛮感兴趣,决定一起去面试。

  8月2日,两人来到位于椒江巨鼎国际商厦的这家公司。

  根据两位男生的讲述,当时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接待了他们。他们被告知文员职位已经招满。见小包他们要走,张小姐留住了他们。

  “你们会玩游戏吗?”小包和小茹表示都会,小包英雄联盟玩得不错,小茹擅长玩王者荣耀,“我看二位有所特长,而且长得也还不错,不如考虑下做网络游戏男主播吧,工作轻松来钱快。”

  两人听后有点心动,但没有当即应允,只表示先回家商量考虑下。不过两个人前脚刚进家门,刚才那名张小姐的短信就发到了他们的手机里,表示很看好他们,让他们明天先带身份证、银行卡,还有一寸照片过来复试登记下。

  复试却被拉去打9针玻尿酸

  还稀里糊涂各办了3万元贷款

  8月3日中午11点左右,小包和小茹再次来到这家公司。等待了20分钟后,张小姐和另一个男同事带小包和小茹上了车。车子七拐八拐去到了爱美美莱美容整形医院。

  “怎么带我们来这?”小包和小茹懵了。

  张小姐说要做主播,对颜值要求比较高,所以来这边稍微整一下,上镜的时候会更好看。她还告诉小包和小茹,到这边整容的费用公司会出。

  “整形医院一名咨询师做出来一套美容方案,说脸上哪些部位需要打玻尿酸完善下,随后我们的银行卡、身份证还有手机也被拿过去,说办手续用。”小包记得,当时有工作人员让他们把手机解了锁,然后根据他们的证件在手机里输入信息。

  随后,小包和小茹被推进手术室,医生拿着针筒,从小药瓶里抽了些东西,开始在他们脸上注射。“打在脸上非常疼,他一连给我脸上戳了6针,我疼得受不了,让医生不要再打了。对方没答应,只说不打完可能会毁容。没有办法,只能坚持打完9针。”

  小包表示,打完针后他才知道那9针玻尿酸美容针原价要4000多元一针,后来网络公司和美容院负责人协商打了差不多7折,折算下来要3万元钱。

  手术结束后,小包拿出手机一看,吓了一跳,他收到一条“即分期”发来的短信:您申请的消费贷款30000元已审批通过!还款日为次月12日,还款方式为微信主动还款,每月还款金额为1550元。

  “我问贷款的钱为什么没到我的账号?对方说,你不用看这个余额,到时还款日会提醒,公司每个月分期帮你还。意思是我们干多久,公司会帮你还多久。”小茹说,在自己追问工资待遇和公司还款方式时,张小姐和男同事的回答出入很大,他也听得一头雾水。

  小包和小茹被带回到公司签了一份“星计划签约合同书”,合同期限为一年,即从2017年8月3日至2018年8月3日。甲方保证乙方每个月收入保底3500元。

  “星灿”和“整形医院”各有说法

  男孩家属已报案,打算维权到底

  回到家,小包和小茹都不敢和家人说,直到脸上肿胀的样子被发现一番追问之后,他们才把实情和盘托出。

  家人当即觉得不对劲去找公司理论。8月4日,家属来到台州星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回答有些理直气壮。

  根据家人说法,工作人员是这样回复他们的:“当主播要火要赚钱肯定要颜值高点,做微整也是个人打造形象,但这是个人意愿,没有强制性,打玻尿酸也是他们签字后再打的。”工作人员还说,小包和小茹虽然是学生,但是是一个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他们自愿申请贷款,一步步操作下来,他们都是知晓的。

  随后,工作人员还出示了小包和小茹签订的合同。合同里有两个方案:方案一是从他们每个月的工资里扣除1550元分期贷款的金额;方案二是不扣工资,但是小包和小茹当主播的收入(指直播平台粉丝刷礼物的收入)的45%上交公司。

  对于公司的解释和建议,家长都表示不能接受,他们要求解除合同。对方表示合同可以取消,公司也可以“宽宏大量”不追究他们单方面毁约,但是3万元整容费要小包小茹他们自己承担。

  8月7日下午,记者陪同小包等人再次去公司,结果之前几个负责人都不在,打电话也没人接听。公司在的工作人员一概表示不知情。而之前一直和小包联系的张小姐已经把他的微信拉黑了。

  台州爱美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的一位女工作人员则表示,所有的程序都是符合流程的,手术前小包小茹也是亲笔签了字,医院才给打了针。“他们自己不签字,我们肯定不敢给他们打针的,这个是他们自愿的。你们有异议应该去找那家网络公司。”

  在家属的催讨下,整形医院才给他们补开了一份3万元消费的发票。发票“项目”一栏写着“伊婉”二字,并没有写清楚美容的具体项目。

  “这件事情对我儿子的打击很大,这些天他一直闷闷不乐,思想负担很重。”小包的母亲蔡女士表示,他们还担心孩子的身体状况,“小孩说自己整张脸肿胀不舒服,碰下还会痛,不知道当时美容院给注射的什么东西。”

  蔡女士指着自己的脸说:“19岁的年轻人需要打什么玻尿酸,玻尿酸是我这样脸上有皱纹的中年妇女打的。”她表示,已经报案了,这个事情她会维权到底。

  碰到这样的事
  可向公安卫计委等部门投诉

  记者就小包和小茹的遭遇咨询了浙江优飞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她认为,当前最关键的是相关公安机关能受理报案并能介入调查网络公司和美容机构的关系。“看看两者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合作关系,网络公司给美容机构带客户,美容机构有没有给对方返利。”如果公安机关查实双方有“合作”关系存在,相关方就涉嫌存在“诈骗”行为。

  她还建议小包他们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卫计委投诉。“让相关部门查一查两家公司的市场行为,如果脸部注射了以后感觉到持续不舒服,也可以向卫计委投诉医疗纠纷。”

标签: 玻尿酸;应聘;主播;诈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083188214490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