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工业用电量增速如何居全省首位
2017年08月16日 10:17:3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陈霜

  电力与经济发展密切关联,用电量变化,可以说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晴雨表”。

  翻开台州市半年度供用电情况分析,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受台州经济持续向好影响,上半年台州全社会用电量保持较快增长,工业用电量增长尤其迅速。

  数据

  上半年,工业用电量增长率全省第一

  今年上半年,我市全社会用电量137.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0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53个百分点,增长率居全省第二位。其中,工业用电量93.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8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22个百分点,增长率居全省第一位。

  工业用电量呈现较大增长。其中,重工业用电量增长大于轻工业用电量,制造业上半年用电量为86.81亿千瓦时,占工业用电量比重为93.05%,同比增长13.17%。

  截至6月底,全市新增受理用电申请5.51万户,其中较大工业,也就是用电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有554户,一般工业2592户,商贸业4207户,受理用电户数比去年同比增加26.29%,全市申请业扩报装容量175.69万千伏安,与去年同比增加32.61%。

  案例

  企业产值红火增长

  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叉车及物流搬运设备的现代化大型机械制造企业。

  昨天上午,吉鑫祥生产车间,流水线上的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今年以来,吉鑫祥的订单源源不断,销大于产。上半年,公司换上了众多新的节能型设备,可用电量与上年同期比,却是基本持平的,从产值上看,同比增长了37%。”吉鑫祥销售总经理陆邑尘说。

  据介绍,2016年吉鑫祥叉车狠抓产品质量,注重新产品研发,突破传统营销模式,在国内外市场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市场占有率与品牌知名度不断上升,产量创新高。

  2017年吉鑫祥叉车强抓系统目视化、无纸化管理;产品以差异化经营,着重推出新能源叉车、特种叉车、民航地勤设备;同时,重品质,重服务,密布国内市场,抢占国际市场,优化海内外布局。

  “今年以来,我们在多个领域尤其是地勤设备领域,在副董事长陈云福的亲自带领下,都有了飞跃性的增长。现在,吉鑫祥牌行李牵引车、散装货物装载机、旅客登机梯等设备,已成功入驻多个机场与航空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深受好评!”陆邑尘说。

  解读

  电力供应有序,电量增长向好

  国网台州公司发展策划部工作人员 陈翔

  今年以来,我市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有序,电量增长向好。

  从数据中,我们发现,工业用电成电量增长主力。以今年二季度为例,受经济持续向好影响,二季度全社会用电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工业用电量继续较快增长,而居民生活用电量,受整体天气因素等影响,呈现下降趋势。

  而在上半年工业用电中,我市支柱产业用电量都呈较大增长。其中,通用及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最大,增长了19.42%。

  具体来看,通用及专用设备制造业 用电量为21.75亿千瓦时,占制造业比重的25.06%,同比增长19.42%;

  橡胶及塑料制品业用电量为19.65亿千瓦时,占制造业比重的23.6%,同比增长8.57%;

  交通运输电气电子设备制造业用电量为12.31亿千瓦时,占制造业比重的14.18%,同比增长18.16%;

  金属制品业用电量为8.57亿千瓦时,占制造业比重的9.88%,同比增长16.03%;

  医药制造业(轻)用电量为5.44亿千瓦时,占制造业比重的6.27%,同比增长9.11%;

  工艺品及其他制造业(轻)用电量为2.80亿千瓦时,占制造业比重的3.23%,同比增长9.24%。

标签: 用电量;叉车;专用设备制造业;台州;地勤;增长率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