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本周天气两头晴中间雨 30℃+的天气又来了
2017年09月25日 14:43:0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昨天,一改前天阴沉沉的模样,阳光展露笑颜,温度也随之上升。

  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昨天临海、温岭、天台、仙居等地最高温度又跃上了3字头。其中,全市最高温出现在仙居,为33.1℃,市区最高温为29.5℃。

  那本周天气如何呢?据介绍,预计未来几天副高再次走强,本周我市两头晴中间雨,气温偏高。

  其中,今天、明天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或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气温明显升高,本周最高气温将出现在周二,可达35℃~37℃;周三、周四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到时气温也会有所回落。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18℃~20℃,其他地区20℃~22℃。

  前天是秋分节气,说好的秋天又去哪儿了?按照节气划分,秋分既是北半球白天跟夜晚“此消彼长”的开端,也是夏季跟秋季“交接班”的时候。

  秋分过后,随着阳光直射位置向南移,北方冷空气南下活动会越来越频繁。这个时候,天气舞台很是热闹,冷热空气此消彼长,一会升温,一会降温,气温也会被冷空气慢慢拽下一个台阶。

  什么时候能真的入秋呢?从气象学角度看,一个地区真正进入秋天,要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所以说,台州的秋天还没到呢!

  但总体来说,台州的天气正逐渐向“秋姑娘”靠近,可想要一下子被“秋姑娘”拥入怀里还是要点时间。

标签: 气温;节气;笑颜;此消彼长;台州;交接班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