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法院“诉状专递”破解“送达难”
2017年10月04日 09:56:36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朱利明 张梦瑶 庞学恭 记者 徐平

  昨天上午才提起诉讼,今天就收到了开庭通知。作为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原告,天台县赤城街道的张先生对当地法院的效率倍加赞许。

  原来,天台县人民法院当天上午收案后,当天下午就通过一个全新投递方式将诉状送达被告手中。随后,法院也很快安排了开庭时间。

  今年4月,该院在诉讼服务中心专门成立送达管理中心,采用购买第三方社会服务的方式,与当地邮政EMS构建了“集中特投送达”法律文书的模式,全力助推诉状送达提速。

  此前一个阶段,受人口流动性大、住址变更频繁等影响,相当数量的案件被告具体下落难以确定,公告送达的案件数量大幅增加,“送达难”成为制约民商事审判质效提升的突出问题。

  去年,天台法院因“送达难”问题而不得已采取公告送达方式的案件多达1100件,占审结民商事案件总数的18%,直接导致全院案件平均审理天数增加9天,审判效率提升由此大打折扣。

  近3个月里,天台法院共有效投递送达法律文书5886件次,“特投”有效送达率(含张贴公告)为87.7%,有效送达率较以前提升了12个点左右,县内送达周期由原来平均3天左右时间缩短到当天返单。

标签: 天台县;法院;案件;赤城街道;当地法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