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儿女不在身边,多亏了警察帮忙”
2017年10月24日 16:00:22 来源: 台州晚报

  “为人民服务不是口号,而是行动”“这才是人民的好交警”……昨日,一段短短9秒的手机随拍视频,在市民们的微信朋友圈传了开来,视频中的交警身上背着一位老人快步走过斑马线。网友在转发的同时,纷纷为视频中的交警点赞。

  这位交警是谁?为何会背着老人过马路?根据目击者的线索,记者确定了视频中的交警身份和斑马线的位置。

  老人打不到车,交警“特事特办”拦车送医院

  昨天下午4点,记者赶到椒江区云西路与轮渡路口,见到了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何杰。何杰是交警直属一大队一中队轮渡路口岗组长,昨天一天从早到晚,他和另两名同事都在该路口执勤,维护路口交通秩序。

  背老人过马路,是早上9点多钟发生的事,当时早高峰已过,何杰仍在路口西北角执勤,路面没什么状况,他却注意到马路对面一名老太太正面临窘境。

  “老人头发花白,站在路口一直挥手拦出租车。”何杰告诉记者,“但出租车肯定不能在路口停车上客啊,老太太连着拦了三四辆车,有几辆车子窗户都没摇下来,就一脚油门过去了。”

  十字路口原本就不能停车,何况是有交警执勤的严管街,何杰心知老人再拦车也是徒劳,赶紧小跑到对面,询问老人要去哪儿。老太太并非自己出门,而是要送家中腿脚不便的老头子上市中心医院看病,苦于拦不到出租车。

  何杰跟着老太太到家中一看,老爷子已经被邻居背到楼下,何杰说明情况后,背起老人就走,老太太跟在后面,一路过了斑马线。将老人背到附近不影响通行的路段后,何杰拦了辆出租车,嘱托司机务必将两名老人送到医院,这才回去岗位执勤。

  子孙满堂,老人关键时却多亏交警帮忙

  随后,记者在白云新村一幢旧小区的4楼找到了上午的两位老人,老爷子金大爷今年89岁,老伴赵阿婆86,金大爷腿脚不便,靠阿婆搀着。

  “我跟你们说啊,这位警察叔叔真是热心,刚才从医院回来,又是他把老头子背上来的。”赵阿婆听记者说明来意后,拉着记者夸起了楼下的“交警叔叔”,虽然赵阿婆年纪比何杰要大上半个世纪,但说起“警察叔叔”,语气里却是满满的感激。

  赵阿婆告诉记者,早上多亏了那位警察帮忙,我和老头子去医院开了药,医院说不需要住院,下午就回来了。

  “本来打算去楼下找邻居帮忙背上楼,结果在路口又碰到这位交警同志,早上的事儿还没好好谢谢他,结果下午又来帮我将老头子背上楼了。”赵阿婆对记者说,“你说现在的警察好不好?”

  比起老伴,金大爷更是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自己有6个儿女,可以说子孙满堂了,但是离他最近的子女在温岭,最远的几个儿女都在阿联酋迪拜,老两口也没雇保姆,平时都是自己照顾自己。“像今天这种事,还真亏了警察同志。”金大爷叹道,当天下午有邻居拿手机上的交警背他过马路的视频给自己看,但他也不知道这好心交警姓甚名谁。

  记者采访结束时,何杰仍在路口指挥交通,在红灯时打手势示意电瓶车主将车头退回斑马线外。对于当天这件事,何杰表示,即便是普通市民碰到这种事,肯定也会上去帮忙,更何况自己是人民警察。“我们维持交通秩序是创造文明城市,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是为让城市更文明吧。”何杰说。

标签: 服务;民警;口号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