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无人机不再遥远家门口将可体验
2017年10月27日 10:54:24 来源: 台州晚报

  在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东部新区南部的滩涂上,一条800米长的无人机跑道已基本成形。接下来,彩虹无人机、长鹰无人机等都将在这里试飞。

  昨天,记者从台州市规划局集聚区分局了解到,无人机航空特色小镇将打造集无人机研制生产、实验试飞、销售服务、商业应用为一体的产业基地。

  无人机航空小镇位于集聚区月湖绿岛的南侧,与月湖遥相呼应。其范围东起台州湾大道,西至聚贤路,南起青龙浦河及青龙浦路,北至蓬北大道及海纳路,规划范围为4.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范围1.2平方公里。

  未来,我们去无人机航空小镇,都能看到些啥?规划分局规划编审科科长徐婷婷说,航空特色小镇主要由彩虹无人机产业园、北航长鹰通用产业园和飞虎雄鹰产业园三大航空产业基地组成。

  目前,彩虹无人机产业园厂房主体已经完工;北航长鹰航空科技(台州)有限公司已经开业,首架无人机有望春节前实现试飞。

  台州市规划局集聚区分局副局长严金丹介绍,小镇的规划目标是通过三年的努力,建成集高端制造、技术研发、文化教育、会展旅游、创新孵化和综合运营等为一体的新型特色小镇,打造成台州的“航空航天”名片,提升台州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

  据了解,无人机航空小镇将打造三大核心特色,分别是无人机+特色产业、无人机+文化旅游、无人机+特色社区。

  其中,特色产业以“高端制造+技术研发”为核心,建成国内首屈一指的无人机及机载武器生产基地;成为台州高端装备制造的“名片”。

  无人机+文化旅游以“无人机”为载体,打造包含国际航展主题公园、航空体验园等项目的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

  航空特色社区将是吸引航空高端人才、爱好者、航空创客人员以及特色消费者聚集的中国第一航空社区,是一个生活家园,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的设施。

  届时,市民去无人机小镇,可以逛逛航空博物馆、看看航模展示坊、欣赏下飞行文化公园等,也可以去航空培训学校进行无人机驾驶培训。

  严金丹介绍,无人机航空小镇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到2019年,力保无人机航空小镇全面建成。

标签: 无人机;台州;航空;小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