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想在银杏树下凹造型?眼下正是最佳观赏期
2017年11月28日 08:43: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图为有市民正在拍摄市府大道上的银杏树。

  进入11月,“黄”就成了主打色。而在这些金黄色中,总有一片小小的叶子,让人魂牵梦绕,这就是银杏。

  最近,一些市民打进本报热线88894000询问,今年市区街头的银杏似乎黄得比较晚、比较慢,直到上周也没有全部变黄,到底什么时候才是银杏的最佳观赏期?

  对此,记者昨日采访了椒江建设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对方的解释是,今年银杏叶变黄的时间确实比往年稍晚,这跟银杏所处位置、自身条件以及气候变化都有关系,不同的树变黄的速度会有比较大的差异。

  今年的银杏叶比往年黄得稍晚

  大约一两周前,市府大道的部分银杏树开始泛黄,随着气温的变化,如今有些已经是一片金黄,非常夺目。也有几棵银杏树,只有树冠叶片稍有黄色,大部分树叶还是翠绿色的。

  对于这个现象,椒江建设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养护科工作人员郑文斌解释,今年的银杏树叶是从11月中下旬才刚开始泛黄,这主要跟温差有关,“处在风口,光照强烈,温差较大地方的银杏,叶片黄得会更快。”

  也就是说,白天能得到更多阳光,夜晚遭受更多冷风吹打,变色程度会更明显。据了解,银杏树叶中含有类胡萝卜素,随着气温下降,叶绿色逐渐分解,类胡萝卜素占上风,叶片呈现黄色。

  另外,银杏树因个体差异,变色速度也会不同,有些银杏“身体”好,能经受更久更强的“折磨”,叶片变黄的速度就会比较慢。

  郑文斌说,从11月底到12月初,市区的银杏树就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市民可以趁天气好的时候,享受这片金黄的风景。

  这些地方都可以观赏到银杏黄

  至于市区观赏银杏的最佳地点,不用说,当然是市民广场和市府大道一带。

  去年,为了和市府大道上的沿路景观风格保持一致,市府大道东延段也采用了银杏树作为标志性树种。东延段道路两侧每8米种植一棵银杏,整条道路共种植了800多棵银杏树,并且选用的树种胸径平均在20厘米左右。所以,不用花几年时间来培养,那里也是一条枝繁叶茂的银杏大道。

  郑文斌补充说,白云山南路和市区公园里,也有零星的银杏树矗立其间。

  另外,记者了解到,仙居、温岭、天台等地都有部分街道或村落种植着大片银杏,不过要观赏到它们,就要看大家对银杏树的喜爱程度了。

标签: 银杏;观赏;种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