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本周有两波冷空气要来 最冷在周三早上
2017年12月04日 09:11:3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2017年转瞬就到了最后一个月,你做好迎接2018的准备了吗?不过当下你要做的应该算是迎接新一波冷空气的到来。

  秋末冬初,来得最频繁的就是冷空气了,气象学上,台州还是坚挺地停留在秋天。根据市气象台介绍,目前台州市区的平均温度还都在10℃以上,并没有达到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冬标准。

  而整合过去10年来台州的入冬时间,基本都集中在11月底到12月上旬,最早是2009年11月16日就已经入冬,最晚的是2007年到12月30日才入冬。

  昨日,记者从台州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将有两波冷空气来,给我市带来较为明显的降温和大风。

  前面几次冷空气的到来都会给台州带来雨水,不过这周的只是降温,雨水倒是没有。

  12月的天气特色也是在冷气团的控制下,以晴冷天气为主,降水量继续减少,月降水量是全年当中最少的一个月。

  本周的天气概况是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略有起伏,周最高气温:15~17℃。

  周内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分别出现在周一、周二及周四、周五,气温均有小幅下降,周一到周二上午、周四夜里到周五,沿海海面将有8~9级偏北大风。周三早晨的气温会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北部地区0~2℃,有霜冻;其他地区3~5℃,局部有霜或暗霜。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4日(周一):多云 0~15℃

  5日(周二):多云到晴 6~13℃

  6日(周三):晴到多云 3~12℃

  7日(周四):多云 7~16℃

  8日(周五):多云到晴 8~15℃

  9日(周六):晴到多云 5~14℃

  10日(周日):晴到多云 5~15℃

标签: 冷空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