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没有不冷只有更冷 舟山周末气温略回升仍有“湿冷”之感
2017年12月01日 15:26:38 来源: 舟山晚报

网络配图

  今天虽然延续着昨天的冷意,但好在这个周末岛城气温还会回升一点。在阴到多云天气中,回暖两三摄氏度虽暖意不明显,但至少寒意不再加深。不过,下周开局就会迎来新一轮冷空气,降温在所难免。这天,更冷了。

  这一周,岛城天气很“诡异”

  昨天早上7时多,定海一家早餐店,吃面的两名姑娘正努力吐槽“跳脱”的天气。一姑娘说,前几天天热,从橱里翻出来一套裙装,但穿了两天又挂回去了,不知道最近还有没有机会再穿。这天太冷,她不想洗仅穿两天的衣服。

  随后,记者跳上一辆出租车发现车里打着空调。问为啥这么早就打空调?的哥说,很多乘客一上车直喊“天冷得太快,都来不及多加件衣服”,他就好心开了空调。

  确实,这一周的天气可用“匪夷所思”四字来形容:周二岛城气温高达24.4℃,温暖如春;昨天,气温却降至12℃,寒意满城。仅两天的时间,暖意直接被“对半砍”。这也难怪已脱到仅着薄衫的小伙伴,按着以往冷一天加一件衣服的生活习惯,肯定要喊冷的。

  不过,冷完这两三天,明后天气温又要回暖,最高气温升至15至17℃。“雨神君”虽然从昨天起“鸣金收兵”,转阴天了,但不排除局部地区仍有小雨。因此,这个周末“湿冷”气息仍弥散在岛城上空。

  下周,新一轮冷空气接踵而至,天更冷

  吐槽完本周的“诡异”天气,再来聊聊下周的天气。下周,一股从东北“滑下”南方的冷空气来了。据说这股冷空气很强大,比目前这一轮还强势。它将以最高气温14℃的冷劲,敲开岛城的新一周大门,天气趋于更冷。

  目前,从市气象部门获得的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来看,受这股强冷空气影响,12月4日岛城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0-14℃,届时,沿海还有8级偏北风。

  5日多云,岛城气温降至7-10℃,会比这两天还冷,沿海偏北风7-8级减弱到7级。

  好消息是,6日受地面高压控制,将再见太阳,天晴到多云。不过,受辐射降温影响,早晨最低气温仅4℃左右,早出门者还请注意保暖,不过白天的最高气温在12℃左右,有暖阳的那天气温或许会比今天的这个最高气温稍暖和些。


标签: 舟山;气温;冷空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