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横溪镇:管好家内、门前、巷内三件小事巧解卫生难题
2017年12月05日 09:31:1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应启豪

  台州日报讯(通讯员 应启豪)连日来,仙居县横溪镇的街头巷尾在进行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横溪镇有着完善的集镇框架,路面、水面的卫生都有专人负责,背街小巷、各村犄角旮旯里的卫生死角,却因为缺少清理而显得杂乱不堪。在一次次的摸排检查中,问题逐渐被发现被提出,但当场清理后往往出现反弹,这让横溪镇的干部皱紧了眉头。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洁净有序只是底线。我们既要关注‘面子’,更要重视‘里子’,在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更要着力提升居民生活习惯、文明素养,这样才能一劳永逸。”该镇镇长李建振说,“我们给各村定了个‘小目标’,先做好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家内事”,由各村妇女主任和在读学生为主力,以垃圾分类工作为载体,引导各村各户做好垃圾减量化和分类处理,从源头刹住污染。第二件事是“门前事”,以门前三包工作为载体,引导商户、村民开展门前屋后保洁,扫净“门前雪”。第三件事是“巷内事”,以党群活动为载体,委派各村“两委”干部担任“小巷管家”,带领党员群众开展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清理。“这三件事说小也小,但横溪43个村近6万人只要有一半的人配合,整个镇容镇貌就会得到大改观!”李建振说。

  通过三事并进,横溪镇不断引导居民由内到外改变生活习惯,让农民逐渐变成市民,促进了政府治理与居民自治的有机融合,为推动小城镇从政府单一管理向社会综合管理转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仙居;小城镇;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05363387560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