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启动“区域环评+ 环境标准”改革 预计减少80%环评审批项目
2017年12月29日 14:46:4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陈菊芬

  台州日报12月29日讯(通讯员 陈菊芬)本月,玉环市发布了“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实施方案,一期改革区域为已通过规划环评审查的玉环经济开发区。

  9月13日,浙江奥缔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玉环县万利冲件有限公司分别向玉环市环保局和玉城环保所申报了《年产150万套汽车制动调整臂生产线技改项目》和《年加工2000吨汽车配件生产线项目》。

  这两个项目按以前的规定,企业需要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改革实施后则降级为环境影响登记表,既节省了编制费用,又简化了审批流程。

  “现在的改革既精简申报材料,又降低企业成本,如此高效便利的办事流程,大大促进了企业投资的积极性。”该企业负责人说。

  12月14日,浙江汇丰汽配制造有限公司向环保所申请《年产吸能式转向系统12万套技改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自行验收备案,环保所经审查,符合备案条件,当场给予备案公示。

  据悉,该市“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是以坚守红线、服务高效、风险可控、放管结合为原则,提出改革区域统一的项目准入环境标准,制定改革区域环评审批负面清单。对负面清单外且符合环境标准的项目,根据建设项目对环境影响的程度实施免办环评手续、网上在线备案、精简环评内容、实行承诺备案和同步验收等多项改革措施。

  改革实施后,区域内预计减少80%的环评审批项目,项目申报材料减少60%,审批实效提速50%,可以有效提升环评审批管理效能,为实现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提速增效、便捷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了保障。

标签: 玉环;环评;改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