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闹市街头大喊“抢劫” 被抓后频露“迷之微笑”
2018年01月09日 09:56:3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男子赤手空拳,闹市街头拉车门,大喊“抢劫!”结果自然是很快被抓。

  被抓后,男子没有懊恼沮丧,反而露出如释重负的微笑,说自己终于可以在牢里清净地过段时间了。原来他借高利贷炒股欠债累累,快被要债的给逼疯了。

  这不是段子,而是最近发生在温岭的真实事情。

  男子银行门口拉开车门大喊“抢劫”

  事情发生在前天中午,温岭的赵女士开着车,送丈夫到城东一家银行取钱。丈夫进了银行,赵女士就坐在车里等他。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场“劫难”。

  年底到了,银行业务比较忙,丈夫进去了二十多分钟还没出来,因为实在无聊,赵女士打开了手机,玩起了游戏。正玩得起劲,副驾驶室的车门突然被拉开了,赵女士以为丈夫回来了,抬眼一看,是个陌生男子,一顶鸭舌帽压得低低的,脸上还戴着一次性口罩。

  男子态度温和,拍拍赵女士的肩膀:“抢劫的,快把钱拿出来!”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赵女士几乎以为自己是做梦:光天化日,自己的车子停在最热闹的路段,车窗外车来人往、人声鼎沸,居然能碰到抢劫的?!

  那么几秒钟内,赵女士真有点被吓懵了。见她没一点反应,男子用手指戳戳赵女士的脸,再次强调:“我是抢劫的!”

  这下,赵女士反应过来了,迅速打开车门,飞快跑了出去,边跑边用尽全身力气呼救:“抢劫了,有人抢劫了!”男子也下了车,飞奔逃窜。

  赵女士的呼叫,自然是效果惊人,有的帮忙追男子,有的帮忙报警。

  光天化日抢劫,辖区内发生性质如此恶劣的案件,引起了温岭城东派出所上下的高度重视,男子自然是很快被抓获。

  男子“抢劫”的目的是想进班房躲债

  让办案警察印象深刻的是,一般“抢劫犯”被抓住,肯定是愁眉不展,懊恼不已。但这位男子,却是眉飞色舞,频频露出“迷之微笑”,令警方一度怀疑其精神有问题。

  男子叫黄龙(化名),今年27岁,温岭本地人。

  这黄龙精神没一点问题,他抢劫,也不是想抢到钱,目的就是想去坐牢。坐牢的目的,是想躲债,因为他快被追债的给逼疯了。

  黄龙之前在城东一家公司上班,工资收入不低,几年下来,有了一些积蓄。黄龙没有拿钱去买房买车,而是拿去炒股。

  几年炒下来,黄龙非但没有发大财,而是亏空了不少。不甘心的他,向高利贷借钱,用借来的钱去炒股。

  由于股市行情不怎么好,黄龙赔了个底朝天,欠下的高利贷在几年里利滚利,最后欠下了一个天文数字。

  黄龙告诉民警,凭自己打工,这辈子应该是还不出这个钱了。由于还不了钱,天天有人追到家里,追到单位要债,还威胁,春节前不还钱,要砍掉他一只胳膊。

  这种情况之下,公司自然是呆下去了,家里也没法呆,黄龙想出去躲债,可没钱哪里也去不了。左思右想,他终于想到了一条“妙计”——躲牢里去,管吃管喝管住,还有警察“保护”,安全。

  但这班房,也不是你想进去就能进去的。黄龙想到了抢劫,于是出现了赵女士车上的一幕。

  目前,黄龙已经被刑拘。

标签: 男子银行;黄龙;躲债;班房;温岭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