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说治水学治水 温岭治水论坛问计治水良方
2018年01月10日 09:49:4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来水量的计算方式是什么?水位1.8米,是个什么概念?目前湖漫水库属于低水位时期,是否可以趁此时机进行清淤工作……

  1月8日上午,温岭市环综委五水办在年末岁初开展了第一期治水论坛,由温岭市环综委五水办副主任步春俊作为论坛首期讲解人,与参加论坛的治水办全体人员展开了关于治水的交流与讨论。

  首期治水论坛以“温岭市水文水资源概述”为主题,主讲人步春俊利用多媒体,按照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和评价、水资源概况、防洪排涝能力不足和区域自然灾害的板块顺序,介绍了温岭水资源存在的自然难题。同时,通过把实地拍摄的图片与各类数字对比的展现,让大家对温岭治水工作的重点与难点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步春俊讲课内容涵盖了水文循环概述、降水和产汇流、流域和水系及河道基本知识的专业知识,还针对性地将温岭水问题作重点介绍。一场讲座下来,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但是大家都觉得还没听过瘾,纷纷抛出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探讨。有涉及雨量计算方式的,有关于水库清淤的,讨论现场十分热烈。

  据了解,治水论坛由温岭市环综委五水办内人员轮流开展讲座,与会人员提问交流的形式开展。作为一种新颖的学习形式,今后,温岭市环综委将不定期举行治水论坛,以加强办内人员对业务知识的掌握能力,提升整体的业务水平。

标签: 治水;温岭市;水位;水库;水文水资源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