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台州市五届二次党代会开幕式侧记
2018年01月12日 08:25:4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这是一个凝聚共识、再谱新篇的日子!

  昨天上午,承载着600万台州儿女希望和梦想的盛会——市五届二次党代会在椒江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420多名党代表齐集一堂,共绘未来台州发展蓝图。

  9时45分许,离大会开幕还有15分钟,代表们陆续步入会场。主席台上,金色党徽熠熠生辉,十面红旗红艳如火。一条红色横幅醒目地悬挂在主席台对面——“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

  10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陈奕君同志健步走上报告席,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作报告。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委开局之年。市委以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今年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统领全局,以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为主攻方向,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努力在全省领跑快跑、走在前列……”近一个半小时的报告,系统总结回顾了市五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全面擘画了2018年台州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举措。陈奕君铿锵有力的声音,激起全场代表的共鸣,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回首过去,成绩鼓舞人心;展望未来,目标催人奋进。”市党代表、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章冬友说。过去一年,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呈现出蓬勃向上、持续健康的良好发展态势,一些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他坚信,此次大会必将对台州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大会确定的目标也一定能如期实现。

  目光所聚、期盼所寄,是荣誉,更是重托。“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讨论和审议报告,为台州发展出谋划策。”市党代表、临海市白水洋镇党委书记陈威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用笔在报告上圈出精彩的内容。

  陈威说,报告总结过去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准确到位,谋划未来科学有据,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他深感肩头责任重大。接下来,他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及时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动台州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步出会场时,代表们意气风发,步履从容坚定。

标签: 台州;党代表;会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