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陈奕君在参加椒江路桥天台临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解放思想放大优势干字当头争先进位
2018年01月22日 09:31:4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王荧瑶

  台州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王荧瑶)1月21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先后参加椒江、路桥、天台、临海代表团审议。她在审议时指出,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大优势,干字当头,争先进位,在新一轮发展中争当排头兵,干出新气象,谱写新篇章。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谋划未来高点站位、催人奋进,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只要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蓝图就一定能够实现。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奕君首先点赞了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贡献的干部群众。她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大力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攻坚克难,争先进位,顶着压力干,迎着困难上,干出了新气象、干出了新面貌、干出了新成就。新的一年,要咬紧牙关不松劲,奋力拼搏不懈怠,争创发展新业绩。

  关于各地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陈奕君分别提出了要求。她强调,椒江是台州府城,是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中心城市的档次和形象。要突出高点定位,抓好软硬件建设,在打造新府城上展现新气象;要坚持大抓项目,保持力度不减,持续抓好有效投资,在产业优化升级上展现新气象;要建设精品城区,突出“一江两岸”,统筹推进其他区块改造,在城市高水平开发上展现新气象;要弘扬垦荒精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垦荒,在真抓实干上展现新气象。路桥是中心城区的重要一极,集中展现了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特色。要强活力,始终保持强烈的改革创新精神,争当全省乃至全国最具活力的县(市、区)之一;要优产业,突出抓汽车全产业链培育,打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攻坚战,加快建设一流的现代产业集群;要铸品质,努力打造优质的中心城市组团,高水平推动市区融合发展;要重统筹,切实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争取率先在全市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

  陈奕君强调,天台是台州北大门,产业基础扎实、生态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留住本土企业,大力招大引强,打造绿色转型的示范;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突出生态立县,守牢生态底线,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三生融合”的样板;要充分发挥人文优势,加强挖掘传承、示范引领,打响文化品牌,打造和合文化的高地;要充分发挥外向优势,积极构建大通道,大力发展回归经济,打造台州开放的门户。临海是千年古城,是市域副中心城市,在台州发展格局中地位重要。要突出工业强市,加快产业升级,坚持高端引领,强化赶超发展主引擎;要突出港口开发,以大港口带动大开放、大湾区、大产业,构筑湾区建设主平台;要突出招大引强,开展产业链招商,大力回归引资,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突出协同发展,力促市域一体化,打造区域协调新支点;要突出美丽经济,融入大花园建设,构筑全域旅游新高地。


标签: 陈奕君;台州;发展;中心城市;生态优势;产业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