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元茂荣在参加三门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全面加强法治建设
2018年01月23日 14:07:3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朱小兵

  台州日报1月23日讯(记者 朱小兵)22日,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在参加三门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全面加强法治建设,共同维护法律权威。

  代表们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台州实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成绩底气十足,作部署意气风发,是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台州发展大局,有效履行法定职能,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还围绕三门发展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元茂荣指出,三门是台州北上接轨宁波、融入宁波都市圈的桥头堡,要抓住当前湾区经济发展的大好机遇,加快发展步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优势,用活用足政策红利,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产业优化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元茂荣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增强人大意识,助推中心,依法履职。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呼声,集中群众智慧,反映群众愿望,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元茂荣强调,法院和检察院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创新意识、为民意识、接受监督的意识和维护公平正义的意识,工作有力,成效显著,值得高度肯定。下一步,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努力破解案多人少的矛盾;要顺应人民群众新要求,保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司法公信力;要积极创新矛盾化解机制,完善诉前调解工作模式,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标签: 台州;人大;三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